不当红花甘做绿叶 张国荣落户《上海人家》
2002-08-28 14:5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张国荣将与徐枫进行第三次合作,出演上海电影制片厂、汤臣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的伦理情感片《上海人家》(暂定名),不过张国荣这次不是担任主演,而是甘当绿叶,扮演一位戏份儿不多的律师。著名影星刘嘉玲也应邀加盟,扮演一位从美国归来的“女强人”。

  去年,上影厂著名女导演彭小莲执导的家庭伦理片《假装没感觉》不仅撮合了孙海英、吕丽萍的美满姻缘,而且深深感动了七年没有拍摄电影的台湾著名制片人徐枫,她决定为彭小莲这部《上海人家》投资。彭小莲导演介绍说,《上海人家》是她“上海三部曲”的第二部,这部影片并不回避人性的弱点和丑陋的一面,但更主要的是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宽容和理解。

  《上海人家》阵容强大,尤其令彭小莲喜出望外的是张国荣和刘嘉玲加盟该片,张国荣扮演的是在上海当律师的三儿子。多年没有在银幕上露面的老演员郑振瑶将在片中扮演老母亲,曾主演《天上草原》的娜仁花也在该片中扮演角色,著名演员赵有亮则扮演一身沧桑的大哥。原定潘虹扮演二女儿,但是彭小莲表示:“目前潘虹的档期比较满,我们还要继续跟她协商,现在还不能确定。”(石宇)

闪电邮件周年庆典,20兆邮箱注册终生免费!
搜狐短信新闻,为您随时随地传信息!
MOTO388图片炫目精彩 铃声更完整动听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