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欲望城市》明年谢幕 美国金牌肥皂剧突然停拍
  时间:2003年01月10日07:4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信报讯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网HBO近期突然宣布:由该电视网制作并播出的金牌剧集、艾美奖得主系列剧《欲望城市》将于明年初第六季播映后画上休止符。
  
  在1月7日举行的美国电视评论协会的一次会议上,HBO宣布了上述决定,并宣称《欲望城市》第六季的20集将于今年3月31日在纽约开拍,但今夏将只播出前12集,剩下8集将于2004年1月播放。
虽然做出这个决定让许多观众感到意外,但是HBO也并没有把话说死。HBO负责原创电视节目的执行副总裁卡罗林·施特劳斯对外界称:“目前相关人士都认为急流勇退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如果他们在拍摄过程中又改变主意,认为还有必要再拍下去,那将会更好。”
  
  在这部收视率极高的系列喜剧中,当红名旦莎拉·杰西卡·帕克、金·卡卓等人分别饰演4个年过三十的单身女子,她们对爱与性既渴望又迷茫的经历正反映了许多都市一族的心声,于是她们在纽约这座大都市中不断对爱与性进行尝试与思考的历程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呼应。
  
  另有消息称,HBO的另一热门系列剧《女高音》(The Sopranos)也将在明年第五季播出后告一段落。《欲望城市》和《女高音》这两部热门连续剧为HBO在流行文化中的激烈竞争中争得了举足轻重的重要一席,并促使付费电视网成为了合法的连续剧播映商,因此选择放弃更需要异乎寻常的勇气,不少人认为HBO失去这两根聚集大量人气的台柱后,其原创电视节目的全盛时期也将随之而去。
  
  对于这种说法,施特劳斯反驳道:“在之前的火爆系列剧《拉里·桑德斯秀》刚刚结束的时候,人们也有过这样的怀疑,但随后我们就推出了《欲望城市》和《女高音》,并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言下之意,雄心与野心并现。
  
  事实上施特劳斯对《每日综艺》透露,HBO对这两部喜剧的继续还抱有希望,因为这两部电视剧是否结束其实是由幕后的创作人员决定的。据称《女高音》的作者虽然谢绝了HBO请他再创作一季剧本的要求,但他表示如果在创作第五季的过程中仍觉得“有戏要做”的话,他也会考虑继续创作第六季的《女高音》。看来两大金牌剧集的最终是命悬编剧了。
  
  《欲望城市》自1998年首播以来,不但深受电视观众喜爱,而且还得到了艾美奖、金球奖最佳喜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诸多奖项的肯定。除了归功于四位美貌与演技并举的女主角外,编剧更是功不可没,他把一直以来被视为“禁忌”的性话题成功地融入都市单身女子的生活故事之中,为观众展现了全新的视野。《欲望城市》的终结在HBO原创电视节目历史上可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
  (陈子其)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