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娱乐频道“周末娱乐圈”


“非典”引发演出市场缩水

  搜狐“周末娱乐圈”第三十三期。“非典”引发演出市场缩水>>>详细报道

Sohu.com  娱乐频道 搜狐漫画宝  联系   2003.4.19  第三十三期
娱 情 总 播 报

热 点 人 物

与美女亲密接触 温碧霞做客搜狐

  著名香港女星温碧霞于4月15日下午三点与搜狐网朋亲密接触。著名娱乐主持人安虎将应邀担任此次访谈的主持人。

  温碧霞:我喜欢很有激情、很有男人味的男人。对人很好,无论是对我、对家人还是对朋友都很好。另外要很真诚,工作的时候非常认真、投入,非常有自己的理想。

[ 温碧霞访谈实录 ] [从艺经历 ]


·导而优则评 姜文戛纳电影节上岗当评委

  在即将于下月登场的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内地著名演员姜文将与奥斯卡最佳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好莱坞红星梅格·瑞恩等一起担任本届评审团委员,而评审团主席则是近年来在世界影坛名声大噪的法国导演派提斯·夏侯。

·李敖称张国荣患艾滋 引起荣迷极大愤慨

  湾著名文人李敖突然在电视节目中爆料指张国荣是因为染上艾滋病才走上自杀这条路。他的话引起荣迷的极大愤慨,张国荣前经理人陈淑芬气愤地指责这是“多余的垃圾谣言”。

· 《英雄》“屡战屡败” 被亚太影展拒之门外

  曾备受伊朗电影人青睐的张艺谋,却因为执导了太过商业化的《英雄》而被亚太影展拒之门外。其实,伊朗电影一向对于中国电影抱有好感,而张艺谋的电影更是曾屡屡在当地获奖。但是今年,在伊朗举办的亚太影展却很明确地拒绝让张艺谋的《英雄》参与其中。原因就是:《英雄》的商业气息太浓,不适合亚太影展“艺术至上”的交流气氛!

· 王晶披露金像奖隐情:奖项在张国荣出事前已确定

   作为本届香港金像奖评委之一的王晶,却吐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事实上,在4月1日张国荣出事之前,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各个奖项就已经确定了得主。也就是说,因为时间差的关系,张国荣的跳楼事件并没有对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实际颁奖形成影响。

· 不看好周迅、李亚鹏演《神雕》 编剧想退出

  日前从编剧龚应恬口中得知,虽然《神雕侠侣》的大纲已经筹备完毕,但时间上的紧迫和自己档期的无法安排,其有可能退出《神雕》的编剧工作,同时他也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点也不看好周迅和李亚鹏再加盟该剧。

·《骇客帝国2》选在戛纳节上首映

  日前,华纳公司宣布,《骇客帝国2》将在5月份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上举行首映,届时导演和演员都将出席。另外,这部电影还特意选在戛纳电影节闭幕当天在全球上映。这样贴近嘎纳奖,估计将来颁奖时一定收获颇丰。

花边八卦排行榜

· 否认与马浚伟绯闻 郭羡妮:不稀罕这种朋友

   港星马浚伟早前自称曾与郭羡妮拍拖,郭羡妮随即否认,马仔却坚称此事属实,令郭羡妮忍无可忍,上周六晚公开数臭他有借她上位之嫌,更嘲讽:“拍剧3个月就说拍拖3个月,那岂不是很严重!”她更不稀罕马浚伟这种朋友,这对剧集《帝女花》拍档关系正式决裂!

· 编造新恋情炒作自己?章小蕙大骂媒体无聊

  自从章小蕙公开与奥地利男友Wilhelm恋情后,两人的新闻就不断,先是说Wilhelm在做军火,不是一般上班族,最近又有一家香港八卦杂志报导,两人根本不是情侣关系,只是章小蕙一厢情愿编故事,好拉抬时装店生意。16日章小蕙听到这个不实报导,她生气的说:“我觉得好无聊,幸好男友不介意。”

· 公司被盗 变性美人河利秀担心裸照网上流传

  韩国变性艺人河利秀所属事务所在四月十一日遭窃,河利秀前年在泰国所拍摄的裸体录影带及一本还未面世、共辑录有五百张相片的裸体写真集被偷去。

· 前女友求偿亿元美金 马龙白兰度庭外摆平

  高龄79岁的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1年前遭前任女友控告并求偿1亿美元,这起明星官司案如今终于划下句点。马龙白兰度与前任女友玛丽亚克莉丝汀娜路易斯对孩子监护权、生活费等安排都达成协议,但内容则不对外公开。

· 凯莉-米洛承认自己美貌身材曾经过手术加工

   过往有不少报道指凯莉曾打Botox抗皱针、注射胶原质入珠唇,兼做隆臀手术,不过当时凯莉坚决否认;但她日前接受最新一期杂志《Glamour》访问时,对人工美化的传闻作出回应:“好多报道说我做过不少整容手术,有的连我都未听过!不过,我的确有借助过一些对我有效的手术。”至于做过哪些手术,凯莉则绝口不提:“既然说明是美容秘诀,就当然是秘密啦!”




精彩图片
释由美子渴望被捆绑
张柏芝与导演王晶
女拳王为花花公子宽衣
大波霸也有难言之隐

北美票房排行榜
4月14日 更新
1 以怒攻怒
2 电话亭
3 女孩心愿
4 房倒屋塌
5 单刀直入
6 总统竞选记
7 千尸屋
8 芝加哥
9 地心末日
10 基地疑云

“周末娱乐圈”33期调查
1请给本期周末娱乐圈打分
1分 (一般)   
2分
3分
4分      
5分 (很好)
娱乐焦点——“非典”引发演出市场缩水

“非典”引发演出市场缩水

  

   今年原该是演出市场异常火爆的一年,借由去年多场成功的国际性和港台热门演出的铺垫,今年的演出在档次上和规模上都有更上层楼的趋势,大大小的演出公司本该赚个盆满钵满。谁料到人算不如天算,“非典”横空出世,竟使得原本看好的演出市场大为缩水,重量级的演出纷纷以“不可抗力”之原因取消或延期。虽然不管是取消还是延期,都会使得前期的宣传多少打了水漂,更不用说那些连台子都搭好,却又不得不拆掉。这其中的损失,就算演出日后重开,也会使得盈利大打折扣。

备受瞩目却被取消的演出

  滚石中国行……延期

  滚石的来华演出,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演出之一。滚石(Rolling Stones)是英国的一支老牌摇滚乐团,曾被称之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这个上世纪六十年代从英国红遍全球的“滚石乐队”,将首次来华,向中国歌迷展现他们历经四十年打就而成的摇滚艺术。前期的宣传更是如火如荼,特别是演出嘉宾还是中国摇滚教父——崔建,就算不是乐迷的人都会关注。在演出前20天,上海滚石票房一片火爆,Vip票卖出八成。尽管这场演唱会的门票价格不菲,但乐迷依然趋之若鹜,反响热烈。 然而滚石也是最早宣布延迟的一场演出。由于近期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爆发非典型性肺炎,滚石乐队先是宣布取消香港演出,随后决定内地演出也随之延迟,预计要推迟到10月

  十年后再见赵传……失约 铿锵玫瑰林忆莲……迟开

  从去年到今年,怀旧型的演出多半都非常成功。如罗大佑齐秦等,投入不多,但票房却非常火爆。一是因为他们都有很有实力,有比较坚实的歌迷基础,而这些歌迷如今大多又具有相当的消费能力。以至于这些怀旧演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赵传和林忆莲无疑也是打算搭乘这两怀旧车的,而且以他们二人的实力,本来亦不会输给罗大佑齐秦,怎奈天时不对,原定4月18日的赵传的演出首先宣布不能如期举行,新的演出日程正在商议中,赵传本人亦表示非常遗憾。而接下来的退票工作,因为人太多的缘故,观众还得提前预约。赵传的临时失约给了歌迷一个感觉,接下来似乎就要轮到林忆莲了原定5.1的演唱会了,这朵“铿锵玫瑰”已经注定要迟开了

  迫于“非典”的压力 谢霆锋内地个唱取消

  谢霆锋内地个唱原本打算“逆市而上”,然而最终还是未能抵住“非典”的压力,将演出改到七月举行。

临危不乱 《猫》要将演出进行到底

  已经在上海成功演出,预定5月移师北京的著名音乐剧《猫》的动向如今引人关注。对于《猫》北京演出也将取消的传闻,主办单位中演娱乐公司总经理郜奇明确表示:“《猫》要把演出进行到底!”。对于英国真正好集团方面对北京演出的态度。郜奇表示:“真正好方面极为重视北京的演出活动,《猫》在上海的演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以,北京演出的成败直接关系到真正好第一次进入中国行动的全部成败,原因很简单,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政治与文化的中心。

  尽管有种种传闻,关于《猫》的宣传始终都没有停止,天桥剧场的巨幅宣传也已经打出,《猫》窝也
已经搭好
。另外,中演公司负责《猫》剧策划与市场推广的曹维也表示:“《猫》的所有运作都在顺利地进行,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力度。”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原本热闹的演出市场如今却显得一片萧条。非典不但对近期的演出影响严重,也给一些还在策划中演出带来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仅演出,就连赶着黄金周档期的上映得电影票房都预计都会滑坡。现在只能希望非典早日得到有效控制,不然大家连娱乐都没得娱了! (文、编/Sohu娱乐影绘C)

Sohu.com  娱乐频道   联系  2003.4.19  第三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