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箫与红楼演讲会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涌动的情愫,流淌的旋律,伴随《红楼梦》(87版电视剧)熟悉的一幕幕画面索饶耳畔,时代的经典,跨世纪的陪伴。

徐宁演讲
徐宁演讲


  3月10日,北京午后,咖啡厅。坐在沙发里,捧一杯热茶,配有温度的红楼音乐,欢喜,春节后新老朋友相聚。

左起:琴歌音乐家何怡,首都师范大学古筝教师崔杨,青年笛箫演奏家李赛妃,开心茶汇陈志敏
左起:琴歌音乐家何怡,首都师范大学古筝教师崔杨,青年笛箫演奏家李赛妃,开心茶汇陈志敏


  在两管洞箫悠悠的应和声中,在古筝雅致的弦韵里,人声凄婉,清茶温润,荡漾大观园里朦胧的青春与爱情,勾画一幅音乐的红楼画卷。《枉凝眉》《葬花吟》《红豆曲》《骨肉分》《聪明累》……

  听红楼音乐,走进曹雪芹的文学世界……

 

 


  演出嘉宾

  徐宁,青年笛箫演奏家,媒体人,策划人,北京西城区音协理事,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2007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任《中国音乐报》副主编,中国网MV中国主编。

  策划:2013年首届“国乐杯”全国民族器乐大赛、陈悦/王厚臣/周子雷专场音乐会,2014年参与国家大剧院“来自泥土的呼唤”周子雷陶笛音乐会,2015年杜聪排箫音乐会,2016年黄华丽声乐研修班、刘德海琵琶演讲会,2017年何怡音乐会、李佳琵琶音乐会,2018年京城四大笛子名家音乐会,2017年至今连续举办三届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

  发表国家级核心论文2篇,国家级论文5篇,专访100多篇,发表于《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报》《乐器》《音乐周报》等刊物,《孤星》诗集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代表作:《远风》《柳絮飞》《初春》《梨花雪》《大风歌》等。

  何怡,琴歌音乐家、女高音歌唱家。文化部国家艺术基资助项目负责人。美国Sant Joseph's大学艺术大使。国家大剧院艺术讲堂主讲人。何怡致力于琴歌的研究与演唱,她的琴歌于2014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于2017年、2018年连续当选为国艺基金十个优秀小型剧(节)目之一。CCTV国际频道拍摄微纪录片《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何怡》。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何怡琴歌专辑《南熏》。

  李赛妃,青年笛箫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硕士。自幼受父亲启蒙,热爱音乐,10岁开始学习竹笛。后师从著名笛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吴樟华。2007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09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唐俊乔教授。2012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攻读民族管弦乐表演硕士。

  崔杨,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清风国乐团创始人、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曾在泰国曼谷艺术中心、东方大学、皇家音乐学院、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重庆剧院等地举办多场个人专场音乐会,并作为独奏演员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亚洲、非洲、欧洲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北京奥运会 BIMC筝独奏演员。2010年演奏《春江花月夜》被美国哈佛大学“中国课”收录。2016年泰国公主生日音乐会特邀筝演奏家.在《中国音乐》上发表《日本筝的发展历程和十三弦筝的制作》,参编《小学音乐全科教材》,参与《小学音乐教学设计与实施》等项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90311/n561514629.shtml report 3287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涌动的情愫,流淌的旋律,伴随《红楼梦》(87版电视剧)熟悉的一幕幕画面索饶耳畔,时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