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寻找无双》剧本朗读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北京戏剧家协会、蓬蒿剧场、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话剧《寻找无双》剧本朗读会在北京护国寺街护国新天地西区剧场举行,导演何雨繁,演员徐安欣、王建国、孙悦、姜哲元等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话剧《寻找无双》改编自王小波小说集《青铜时代》中的中篇小说。小说讲述主人公王仙客到宣阳坊寻找“无双”,在多番阻挠后不放弃寻找的故事。在文本中,跟随自己的记忆到宣阳坊寻找无双的王仙客,在人们都否认陆无双的存在、或者误导其思维的情况下,最终寻找到了自己记忆和信心中的无双,而在证明无双存在的同时也复活了人们尘封的记忆。通过寻找无双,小说暗含了“寻智”的故事和在“寻智”途中所遇到的道德绑架、经济打击等主题。

  《寻找无双》故事源自唐代薛调的《无双传》,王小波截取了到无双入掖庭为止前面部分的故事为创作的蓝本,着重展开了对王仙客寻找无双这部分情节,中间又加入了女道士鱼玄机之死的故事。

  活动当天,《寻找无双》编剧现场解读了剧本。本次的改编由戏剧治疗师牟希文担任编剧,改编的剧本将《寻找无双》这部充满时代反思的文学作品搬上话剧舞台,关注人性和权利的阴暗部分,并用特别的接纳方式去传递理解和爱。

  随后,由何雨繁导演,徐安欣、王建国、孙悦、姜哲元、和英楠、郝蕊、闫一婷、田甜、胡辰等演员拿着剧本,一边朗读,一边演绎剧本的情节。他们演出服装与道具简陋,有的演员甚至穿着平常的现代服装,甚至还在头上戴着兔耳朵发箍,但朗读得声情并茂,表情也生动到位。

  现场除了进行《寻找无双》剧本的朗读活动外,还进行了唱歌等娱乐活动。通过现场的交流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话剧爱好者了解到话剧常识,感受到话剧的魅力,有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90110/n560611771.shtml report 1499   日前,由北京戏剧家协会、蓬蒿剧场、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话剧《寻找无双》剧本朗读会在北京护国寺街护国新天地西区剧场举行,导演何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