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人民歌唱 陈紫妍唱响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人民歌唱—中国乐派声乐大师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谢幕
《为人民歌唱—中国乐派声乐大师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谢幕

陈紫妍与郭兰英、乔佩娟
陈紫妍与郭兰英、乔佩娟

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王莉
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王莉

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
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

陈紫妍与声乐教育家王洪波
陈紫妍与声乐教育家王洪波


  12月22日, “为人民歌唱——中国乐派声乐大师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在本次音乐会中,阎维文、雷佳、张也、吕继宏、万山红、李丹阳、王宏伟、刘和刚、吴碧霞、魏金栋、方琼、王丽达、王庆爽、曲丹、王喆、王莉、王二妮、李晖、黄训国、于海洋、高鹏、龚爽、张永林、翟丽美、马晓欢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唱响郭兰英老师经典曲目,大家用歌声展现出对郭兰英老师的艺术成就最崇高的敬意。郭淑珍、李光曦、胡松华、贠恩凤、邓玉华、李谷一等几位老艺术家也将在致敬环节向郭兰英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音乐会最后,在郭兰英压轴演唱经典歌曲《我的祖国》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为人民歌唱——中国乐派声乐大师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全程录像,制作后播出。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著名主持人陈紫妍受邀参加了此次音乐会,并与众多艺术家共同演唱了郭兰英老师的代表作山西民歌《妇女自由歌》以及电影《李双双》插曲《李双双小唱》, 她们用真挚的歌声和情感向郭兰英老师致敬,表达对中国声乐泰斗郭兰英老师的崇敬之情,用实力展示声乐魅力,体现文化传承。

  值得关注的是,陈紫妍与郭兰英老师有着很深的渊源,她们同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演员,陈紫妍还曾出演过由郭兰英老师执导的大型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 ,参演过由文化和旅游部出品,彭丽媛担任艺术指导的民族歌剧《白毛女》,据悉,郭兰英老师也曾主演过《白毛女》中不屈不挠的喜儿,其精彩的演绎,引起业内外很大的反响。

  音乐会结束后,陈紫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很荣幸能够为大家演唱。郭兰英老师为中国民族声乐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特别重要的贡献,致敬经典,聆听时代的声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永远怀揣对老一辈艺术家的崇敬之情,对传统文化饱有传承的敬畏之心,努力在艺术上探索与感悟,通过有情感、有温度、有底蕴的艺术呈现,彰显音乐作品的时代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今晚的音乐会特别成功,说明只有永远为人民歌唱,永远歌唱人民,才是不变的信念和永恒的旋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226/n559291704.shtml report 2889 《为人民歌唱—中国乐派声乐大师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谢幕陈紫妍与郭兰英、乔佩娟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王莉陈紫妍与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陈紫妍与声乐教育家王洪波12月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