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科医学院线电影《全科医生》在深圳龙岗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12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2019年度重点文化精品项目,全国首部全科医学院线电影《全科医生》,在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举行隆重新闻发布会,当天,同时举行了医疗电影三部曲启动仪式。来自龙岗区文联、龙岗区卫计局、广东医科大学、潮医会、医疗界、本电影主创成员等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及广东卫视、深圳卫视、深圳侨报、龙岗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出席并报道本次活动。

  电影《全科医生》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影视演艺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龙岗本土企业深圳市星梦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星羽国际影业(深圳)有限公司出品制作,并聘请国家一级导演陆小雅和原深圳市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影视家协会理事王廉运,分别担任电影的艺术指导和深圳市星梦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指导。

  据悉,该电影将以青春、温情、励志作为主调,讲述怡龙社康一支充满仁爱的全科医疗团队,通过展示他们和普通居民患者共同经历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以体贴患者的心,帮助社区患者解除病痛,让很多居民明白,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有助于建立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

深圳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奇
深圳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奇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征宇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征宇


  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充分肯定《全科医生》项目极具时代感,2018年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从政府职能上更符合 " 健康中国 " 的理念,也体现了全民健康管理上升到基本国策,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一方面,它离老百姓距离近,更容易时时刻刻关注老百姓的健康;另一方面,在医疗人才培养体系中,全科医生的学科体系、问诊模式、理念均是大健康的思维。电影《全科医生》就是紧跟国家这一基本国策,通过电影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全科医生。

左:星梦缘影视CEO  龙岗区影视演艺家协会会长 电影《全科医生》总制片人刘琼  右:星羽影业创始人 制片人周义诚
左:星梦缘影视CEO 龙岗区影视演艺家协会会长 电影《全科医生》总制片人刘琼 右:星羽影业创始人 制片人周义诚

星羽影业CEO、 电影《全科医生》导演、编剧林留进
星羽影业CEO、 电影《全科医生》导演、编剧林留进


  电影主创人员平均拥有超过10年的影视制作经验,拍摄了超过25部影视剧,导演林留进、制片人周义诚均是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拥有较强的医学背景和丰富的医疗行业资源。为了打造出贴近民生生活的剧本,主创人员利用近1年的时间,对社康、医院、全科医生和社区居民进行采访,收集了大量的资料,电影剧本凝聚了主创人员和众多医生的心血。在走访医院和居民的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对医学电影的关注度,团队拍摄制作了“温暖的医学”系列医疗题材微电影,在市场上都获得极高的传播和良好的口碑,全网超过了一亿点击量。影片《医院没那么冷漠》入围第三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大赛,全网点击量超过3000万,影片《守护者》荣获2018广东优秀传播奖,超过6000万点播量,影片《中国医生,值得尊重》在广东卫视现代教育频道播放,全网超5000万点播量等。

  据悉,电影《全科医生》预计明年3月份在龙岗开拍,新闻发布会上,主创团队还专门邀请了各大医疗系统的全科医生及医学专家上台讲述分享电影《全科医生》的社会意义和感受。

医疗电影三部曲启动仪式
医疗电影三部曲启动仪式


  同时导演林留进上台介绍医疗电影三部曲,第一部《全科医生》、第二部《守护者》、第三部《疫战》。主创成员希望通过镜头传达温暖的医学,讲好中国医疗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健康中国,吸引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机构、单位和艺术家们一起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应有的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225/n559206267.shtml report 3813  2018年12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2019年度重点文化精品项目,全国首部全科医学院线电影《全科医生》,在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举行隆重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