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唱作新人王加一首支单曲上线 空灵声线实力圈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唱作新人王加一发表首支个人单曲《麦田的风》。这也是自11月23日晚,王加一在《中国音乐公告牌》节目中首度为观众现场演唱《麦田的风》后,单曲的录音室版本正式于全网上线。

  《麦田的风》由人气作家飞行官小北填词、王加一本人亲自谱曲,香港资深制作人蔡德才监制。独特的欧陆电子乐编曲,加上王加一空灵的嗓音、收放自如的唱腔,为听众营造出幽远的氛围。王加一以他丝丝入扣的诠释,在歌曲中塑造出一个既孤独又神秘的人物形象。

  单曲录音室版本上线后,乐迷评论他的声线有如“天使亲吻过的声音”,并称赞录音室版本细节更丰富,人声处理精准。与现场版的迷人演绎相比,录音室版本更突出了歌曲的音乐性。乐评人耳帝也在微博上表示了对王加一及其作品《麦田的风》的欣赏,称“词曲创作有经典感”,与此同时“编曲又有现代感,营造出一个冷峻、疏离而孤独的北欧电子氛围与空间”。

  《麦田的风》录音室版发行后,在云音乐等平台的榜单上迅速占有了一席之地。更有网友评论称:“本以为已经听了现场版不会太期待录音版了,没想到录音室版本更是完全惊喜的体验,从编曲的细节到人声的处理,让人更加关注音乐性本身。”

  此前,王加一带着单曲《麦田的风》,在打歌节目的收官之夜上迎来自己的舞台首秀。他的空灵嗓音、稳定的演唱表现与对音乐的专注,给众多乐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次公开表演自己的作品,便能与李荣浩、吴亦凡等众多实力与人气兼备音乐人同台,这是节目组对王加一实力的肯定。作为乐坛新人,得到如此宝贵的机会,王加一本人也表示备受鼓励。

  节目结束后,《麦田的风》热度迅速攀升,在共46首打榜歌单的节目同名榜单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不少网友在王加一的社交账号下留言表示,被他的过人才华和呆萌可爱的性格圈粉,纷纷将他称为新鲜出炉的“宝藏男孩”。

  作为乐坛新人,王加一仅以一首单曲的表现,便广受乐迷与业界人士好评,令人更为期待他接下来的作品与动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218/n558523077.shtml report 1681   日前,唱作新人王加一发表首支个人单曲《麦田的风》。这也是自11月23日晚,王加一在《中国音乐公告牌》节目中首度为观众现场演唱《麦田的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