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来华举办新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8日,一台“致敬大师,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尚智之夜·歌剧大师的传承——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九个城市举行十场盛大巡演,国际一流交响乐团、歌剧艺术家与经典歌剧的组合,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音乐盛宴,谱写一次难忘的跨年记忆。

90后意大利歌剧新秀男高音克里斯蒂亚诺·艾米克Cristiano Amici
90后意大利歌剧新秀男高音克里斯蒂亚诺·艾米克Cristiano Amici

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德米特里·尤洛夫斯基(Dmitri Jurowski)
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德米特里·尤洛夫斯基(Dmitri Jurowski)

帕瓦罗蒂最后一位关门弟子马龙·邦凡蒂 Mauro Bonfanti
帕瓦罗蒂最后一位关门弟子马龙·邦凡蒂 Mauro Bonfanti

意大利歌剧新秀女高音玛丽莉·桑托罗 Marily Santoro
意大利歌剧新秀女高音玛丽莉·桑托罗 Marily Santoro

意大利华人女高音郑楠
意大利华人女高音郑楠


  据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由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演奏,汇集多国艺术家登台演出,其中包括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德米特里·尤洛夫斯基,杰出的塞尔维亚指挥家德扬·萨维奇,意大利著名指挥家阿尔贝托·韦罗内西,意大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关门弟子马龙·邦凡蒂,意大利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郑楠,罗马尼亚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斯蒂芬·伊格纳特以及意大利歌剧新秀女高音歌唱家玛丽莉·桑托罗和男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亚诺·艾米克。届时,众多艺术家将合作重新演绎威尔第、普契尼、多尼采蒂等歌剧大师的多部经典唱段,其中既有多尼采蒂的《唐帕斯夸莱》序曲和歌剧《爱之甘醇》中的“偷洒一滴泪”,也有威尔第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冰凉的小手”和歌剧《弄臣》中的“女人善变”以及普契尼的《曼侬·莱斯科》间奏曲等世界经典歌剧片段,此外艺术家们还将精彩演绎“吉他浪漫曲”、“被禁的音乐”和“重归苏莲托”等著名的艺术歌曲。当然,这些意大利艺术家们还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惊喜,届时人们有望欣赏到“康定情歌”“我爱你中国”等中国歌曲。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将带领观众追寻大师足迹,又赋予经典歌剧更当代的鲜活生命力。

  据了解,此次来华演出的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诞生于普契尼歌剧节,由普契尼歌剧节基金会成立。作为专为纪念这位作曲家的节庆活动,普契尼歌剧节至今已举办了64届。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普契尼歌剧节就在意大利与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一次次向观众再现普契尼的经典作品。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是普契尼歌剧节的专职乐团,该乐团的成员们向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介绍普契尼的音乐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必定是伟大的歌剧。在世界各地,他们的演出总是获得一致的好评。除了歌剧,乐团成员也投身演绎普契尼的其他音乐作品,如宗教合唱、室内乐等等。

  据悉,北京站将是此次巡演的收官地,将于1月7、8日在天桥剧场上演。

  巡演时间及剧院:

  12月28日 太原保利剧院

  12月29日 青岛大剧院

  12月30日 烟台保利剧院

  12月31日 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1月1日 佛山琼花大剧院

  1月2日 无锡保利剧院

  1月4日 上海音乐厅

  1月6日 山东省会大剧院

  1月7日 北京天桥剧院

  1月8日 北京天桥剧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214/n558204963.shtml report 3685  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8日,一台“致敬大师,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尚智之夜·歌剧大师的传承——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节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在中国北京、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