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VFUN秦川携青岛优秀钢琴老师及小演奏家们钢琴盛典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宛转悠扬钢琴夜,大珠小珠落玉盘。11月25日晚,青岛大剧院,华灯璀璨、座无虚席。一场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VFUN城市音乐厅、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海韵琴行、青岛李老师钢琴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全程合作伙伴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秦川领衔主演、众多青岛优秀钢琴教师及小演奏家们参演的“多钢琴音乐盛典”如期上演,为现场900多名音乐爱好者,奉上了一席钢琴艺术的饕餮盛宴!

 


  整场演出以秦川教授古典的《贝多芬第十八奏鸣曲》拉开帷幕,秦川教授及28位青岛优秀钢琴教师、63位小演奏家轮番登台,以四手联弹等多钢琴弹奏的独特形式,联袂演出了《即兴幻想曲》、《卡门序曲》、《蓝色多瑙河》、《加勒比海盗》、《春之声圆舞曲》、《猫和老鼠》、《土耳其进行曲》、《动物狂欢节》、《我爱你中国》《加洛普进行曲》、以及7组小演奏家曲目等19首国内外经典钢琴曲目。琴声或婉转柔长、或雄壮激昂、或含蓄沉郁、或行云流水,动人的旋律在音乐厅上空回响,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对老师们和小演奏家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报以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这场音乐会演出的所有曲目,均由我国著名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秦川老师亲自编排。秦川是毕业于被誉为“音乐界之哈佛”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百年历史上唯一同时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和博士学位的钢琴家。

  秦川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是国际著名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六岁开始学琴,八岁作曲,十岁举行第一场独奏音乐会,十五岁即和上海交响乐团赴香港演出,引起轰动。作为钢琴教育家,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奖并考入茱莉亚音乐学院、哈佛大学等顶尖学府,此外他多次应邀在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台湾东吴大学,美国罗斯福大学,法国、纽约国际音乐节等多所高等音乐学府和国际重要音乐活动中举办大师班和讲座。

 


  此次,受VFUN大师音乐会专程邀请,秦川老师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总指导和领衔主演。他将所有的休息时间,完全贡献给了这场演出的各项安排工作,并与VFUN大师音乐会一起,历时数月,在青岛甄选了28位具有舞台演奏经验的优秀钢琴教师以及63位优秀小演奏家。作为曲目总指导、总编曲,秦川老师负责全场的音乐设计,亲自指导每一个表演曲目的编排,与参演老师及小演奏家们反复排练、高度配合,为本次音乐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最终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的表演形式也非常独特——多钢琴演奏:五台琴,二十双手,一台戏,激情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宫廷与民间的音乐作品。这种演出形式不仅对10位钢琴家的独立演奏技巧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需要每位演奏者都配合默契,高声与低声的配合、演出音色的统一,10个人和谐地将个性融为一体,用多台钢琴表现出乐团一般的层次和旋律。这也正是VFUN大师音乐会为展现教师们的风采,而精心安排的演出形式。

 


  现场观众对这种超多人数的演奏形式耳目一新,使音乐演奏的表演形式更丰富、更有趣。秦川教授与老师们及小演奏家们的合奏,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热烈,伴随着阵阵掌声,共同谱成了音乐会当晚最美妙的一支乐曲。压轴曲目,五台钢琴演绎的《我爱你中国》与台下观众的大合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压轴曲目后,秦教授带领19位青岛优秀钢琴教师,给台下意犹未尽的观众们演绎返场曲目,八手联弹《加洛普进行曲》,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巅峰!

  《贝多芬第十八奏鸣曲第四乐章》

  演奏:秦川

  《运动员进行曲》

  演奏:曲晓涵、刘颖、毛远峰、王亚楠、李金凤、贾敏、时秋凤、释颖、林燕燕

  《俄罗斯节日舞》、《怀旧》

  演奏:杜佳、李李婤、于子博、周文慧、王瀚翔、蔡昕颖、郭佳宸、万妍欣、代雨泽

  《风大浪急的海面》、《一个可怕的夜晚》

  演奏:丁浩宇、隋嘉怡、孙一晰、杨芯懿、孙沛蓉、孙嘉蔚、郞芮霖、刘明瑞、邓睦凡

  《演奏会小爵士》、《墨西哥辣椒舞会》

  演奏:邹震泰、孙卿善、李抒函、任雨涵、王子萌、谢元绯、董瀚之、赵嘉、尚峰辉

  《冰柱华尔兹》、《美好时光小摇滚》

  演奏:李宥溪、钱芃杉、张雨秋、范乙灿、韩锦添、侯卜华、石锦萱、孙熙泽、孔维诗

  《鹈鹕爵士》、《河边美梦》

  演奏:矫立洋、屈悦然、段宜辰、马靖云、王美涵、周钰涵、周艺涵、车畅、周希宸

  《秋日之歌》、《太酷啦》

  演奏:朱怡瑶、白骐豪、范雨涵、李泓逸、张涵禹、胡馨月、杨紫淇、方子爻、邵兰杰

  《探戈舞曲》、《纪念品》

  演奏:吕昶瑞、张佳琪、马鼎硕、黄振轩、刘项印、丑佳衡、周明玥、王大为、张凯瑞

  《即兴幻想曲》

  演奏:秦川

  《卡门序曲》

  演奏:贾敏、李怡臻、张鸿雷、韩露、秦婵、李佩璠、李金凤、刘翔、芦昕

  《蓝色多瑙河》

  演奏:曲晓涵、李佩璠、张鸿雷、魏冕、陶春宇、王佳、王珑儒、韩露、释颖

  《加勒比海盗》

  演奏:赵冬梅、韩露、林燕燕、刘翔、李金凤、刘颖、项爱娜、于晓艺、释颖、贾敏、李佩璠、王亚楠、陶春宇、吴茜

  《春之声圆舞曲》

  演奏:孙莹文、王亚楠、芦昕、毛远峰、时秋凤、刘颖、王珑儒

  《猫和老鼠》

  演奏:许璐、毛远峰、张园媛、吴茜

  《土耳其进行曲》

  演奏:戴文佳、赵冬梅、刘翔、陈婷婷

  《动物狂欢节》

  演奏:季龙龙、于晓艺、孙莹文、戴文佳、赵冬梅、陈婷婷、张园媛、许璐、林燕燕

  《我爱你中国》

  演奏:项爱娜、王珑儒、孙莹文、许璐

  关于VFUN大师音乐会:

  VFUN大师音乐会是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的专为音乐老师服务的平台,此次举办《秦川携青岛优秀钢琴教师及小演奏家多钢琴音乐盛典》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现音乐人才、培养音乐人才,为更多的钢琴教师和表演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接下来VFUN大师音乐会,将继续联手国内音乐大师和全国各地优秀的钢琴教师,为全国各个城市的观众带去更加精彩的演出!

  另外,特别提醒:在2018年12月1日,VFUN大师音乐会将携手著名雅马哈艺术家周挺教授,带领上海优秀小演奏家们,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再次上演一场非常豪华的多钢琴交响乐音乐盛宴。千万不要错过哦!VFUN大师音乐会,期待全国各地的优秀钢琴教师加入,一起为中国的音乐素质教育,敬献绵薄之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205/n557357555.shtml report 4733 宛转悠扬钢琴夜,大珠小珠落玉盘。11月25日晚,青岛大剧院,华灯璀璨、座无虚席。一场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VFUN城市音乐厅、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