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春的征途》第二站收官 队员体验青藏公路养护工作艰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一档有温度、有态度的大型青年励志纪实节目,《青春的征途》从第一站宁夏中卫沙漠到第二站昆仑雪山,除了一项项对自我的挑战外,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同样是节目的吸睛之处。就在11月25日,《青春的征途》第二站昆仑雪山以陈帅先、唐思楠、戴鑫、姚筱筱、朱云慧成功登顶5000米海拔昆仑雪山巅峰完美收官,而节目中对青藏公路养护工人的关注也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队员们24小时候命 深度体验高原公路养护之难

  在这次的收官挑战中,许多人都被队员们再次投入公益事业,挑战青藏公路养护工作吸引。在三四千米海拔的高原上,寻常人连呼吸都很困难,而那些常年驻扎在服务区的公路养护工人们,到底有着怎样的艰辛工作环境,随着节目组的镜头和队员们的深度体验,这一切渐渐揭开面纱。

  在高原环境下工作,首先要面对的便是高原反应,昌宸乐在节目一开始便因为高原反应严重而临时退出。加上公路养护工作有大量都是涉及体力劳动,留下来的队员们在参与到公路养护工作中时,即便从事的只是捡垃圾、修整被压坏的路基这样的简单工作,很快都感觉到体力的剧烈消耗。因此对于长期在此从事公路养护工作的工人们,队员们心中都充满由衷的敬意。

  而夜间的公路突发事故更是对队员们身心的双重挑战,这一次队员们遇到的虽然只是车辆抛锚的事件,但在“人肉推车”来助力车辆重新发动的过程中,即便是唐思楠、陈帅先这样的汉子,在数次推动车辆后都几乎脱力。

  “公路养护工作是人们通常所不了解的,但正是有着这些工人的不辞辛劳,才能够为所有进出藏的车辆带来更加好的出行环境和交通条件。我们非常钦佩这些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付出和心血,这也是我们参与到这次养护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无论是朱云慧还是姚筱筱,在节目中也都袒露心声,从之前的防沙治沙到现在的公路养护工作,她们觉得自己在《青春的征途》中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会了尊重劳动,知道这个社会有更多人在为了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

  巅峰挑战的最后300米 陈帅先宁“死”也要爬上去

  上期节目的另一大看点便是队员们在领队王金武的率领下,挑战海拔5000米的昆仑雪山巅峰。尤其是在一开始体检情况就有些“危险”的陈帅先,在面临最后300米的冲刺时已经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多次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在队友们都劝陈帅先休息一下的时候,陈帅先情绪激动不已,内心也在坚持登顶和原地休整之间反复挣扎,他认为自己经历了那么多训练和挑战,就是为了能够攀上巅峰完成对自我的挑战。

  在陈帅先的心中,坚毅是95后的一种独有品质和信念,他能够不顾所有人的目光以学生的身份承包学校食堂窗口去勤工俭学,并将其发展成学校的一个公益助学项目,正是这种精神所支撑着。

  “如果停下,就是输了。”因此,陈帅先即便是已经在医生的帮助下套上了“氧气管”,他也不愿意在最后的路途上停止脚步,最终他还是挣扎着和队友们一同攀上了峰顶,这种宁“死”也要爬上去的精神,让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深受鼓舞。奋斗、挑战,正是节目所聚焦的95后一代青年优秀品质,在第二现场的胡锡进老师和梁丹妮老师也被这群可爱的95后所感动着。

  朱云慧你这是幸灾乐祸我跟你讲

  而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我们还将看到这群95后素人继续向第三站“林海雪原”发起挑战,而在昌宸乐因为身体原因离队后,又将有一位新人加入队伍,ta究竟是谁呢?让我们共同期待12月2日晚21:20分安徽卫视《青春的征途》第七期,我们一起走进中国的最北端——漠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127/n556582146.shtml report 2266   作为一档有温度、有态度的大型青年励志纪实节目,《青春的征途》从第一站宁夏中卫沙漠到第二站昆仑雪山,除了一项项对自我的挑战外,对公益事业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