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盾新作《飞天》再聚音乐剧铁三角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盾与作曲家三宝
李盾与作曲家三宝

 

 

 

 

 

李盾
李盾


  11月25日,“蝶梦十年,飞天重聚”——音乐剧《飞天》小型音乐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音乐剧《飞天》剧组主创团队——制作人李盾、作曲三宝、服装设计郭培、编舞殷梅、男女主演刘岩和徐瑶等到场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十二年前有一部中国史诗级的原创音乐剧诞生,它就是《蝶》。这部剧的创作过程中也成就了一个组合——中国音乐剧界的“铁三角”: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著名音乐家三宝以及著名编剧关山。

  十二年前破茧成蝶,十二年后飞天重聚。本次音乐会,“铁三角”不但为大家带来复排版的音乐剧《蝶》的经典唱段,并且再度携手发布共同创作的音乐剧《飞天》,这是自《蝶》之后的十年之约,现场观众与演员们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制作人李盾表示:“再次站在一起就是奇迹,而还能一起创作一部音乐剧,那就是这个音乐剧盛世的恩赐。”

  作曲三宝在写《飞天》推荐语时表示:“如果我邀请你来看我的音乐剧,一定是因为与我之前的作品有所不同。你想要发现不同的我,那就去看我的新音乐剧。”编剧关山则称,“《蝶》中最后一首歌是飞翔,而《飞天》也是飞的意象,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原创音乐剧这条路上走,谁也没掉队,希望音乐剧能有一天真正起飞”,如果用《飞天》剧中一句歌词代表感受,关山说那便是“这条路,我们走,就是了”。

  组曲环节演唱者之一刘岩,正是音乐剧《蝶》中“梁山伯”的扮演者,同时也将是《飞天》中男主角“紧那罗”的扮演者,作为音乐剧演出行业中行走多年的演员,这十几年来,在一部又一部音乐剧作品中演绎不同角色。在演出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来宾——“蝶人”。十多年前,他们正值青葱岁月,将青春奉献给了中国原创音乐剧事业;十多年间,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音乐剧的热爱。他们用歌声向他们的青春岁月致敬,向经典致敬,歌声落下,赢得全场掌声。

  在本次音乐会上,铁三角再次聚首创作的音乐剧《飞天》精彩选段《安身之处》和《飞天》也首次上演。人世间何以有如此无尽的苦,该给它们找个怎样的安身之处,歌曲将剧中主人公在路上探寻存在之含义的坎坷、坚持和矛盾都用非常诗意的方式一一展现。多人合唱的《飞天》唱段,运用了大量轻柔婉转的吟唱和声,配器上也多了一些异域风情,旋律中的画面感极强,仿佛让人身在千年丝路,眼前黄沙漫卷,色彩斑驳的敦煌莫高窟。音乐剧人现场用歌声把观众们带回到敦煌辉煌时刻,又用歌声将人们的思绪穿越千年的敦煌。

  在李盾的作品中,“爱”是永恒的主题。爱是所有美德的聚合,是苍穹下无所不在的悲悯,是生命之源,是良心、是担当、牺牲和救赎。中国原创音乐剧发展道路,一路走来,一路坎坷。很多年前,这些音乐剧人因为爱,于是坚持。

  回顾三十年来,李盾将全部的爱和心血献给了音乐剧事业,有的人称他为“音乐剧疯子”,也有人称他为“中国音乐剧教父”,他在探索中起步,把制作优秀的原创音乐剧作为毕生追求。他的作品《白蛇传》《西施》《蝶》《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妈妈再爱我一次》《啊!鼓岭》和《酒干倘卖无》等,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多次斩获全球音乐剧大奖,创造了中国音乐剧历史上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整场音乐会让观众们感受了中国音乐剧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带给人荡气回肠的感受。

  正在紧张筹备制作的音乐剧《飞天》,将是一部跨越宗教,跨越种族,跨越国界的存在的大剧,它融合四大文明古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丝路和飞天的梦想在这里聚首,寻找“心灵的共和”。通过《飞天》,主创们希望向世界传递人们对责任、对勇敢、对文化尤其是对爱的表达,讲好中国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127/n556579970.shtml report 4209 李盾与作曲家三宝     李盾11月25日,“蝶梦十年,飞天重聚”——音乐剧《飞天》小型音乐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