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比《花木兰》更牛 《荀灌娘》女英雄选角进行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首木兰辞,把花木兰唱遍大江南北。好多省份都自称花木兰故乡,但除了一首《木兰辞》,花木兰在史书上并无记载。这也给了剧作家更多想象的空间。殊不知,中国历史上其实有一位比花木兰更牛的女英雄——荀灌娘。

  不查不知道,荀灌娘的家族实在是太强大了。曾祖父荀彧是曹操时代的名臣,父亲荀崧是西晋、东晋两朝名臣,哥哥荀蕤是东晋名将,弟弟荀羡是东晋驸马,丈夫周扶也是东晋名将,而颍川荀氏在史书上有记载的名人就达一百多个。不难看出,以荀灌娘的出身,可以胡编乱造的空间其实很小。虽然荀灌娘一度被认为是花木兰原型,但替父突围请兵的事迹发生的时候,她才是个十三岁的孩子。所以,电影工作者们似乎更青睐于花木兰的故事改编。

  但河南电影公社表示,荀灌娘的故事其实更有可塑性和说服力。而且正是这样的人设,才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少年强,则国强”。项目研讨会正在进行中。

  由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修庆总策划,新锐实力派编剧郭寒冰执笔,河南省电影公社出品,河南省宣传部大力支持的中国首部少儿战争动作题材大电影《荀灌娘》(原名《荀灌传奇》)预计将于2019年1月份开机。这部电影公开叫板迪士尼电影《花木兰》。而河南电影公社则表示,本片的立意和高度完全在《花木兰》之上。

  河南省电影公社曾出品著名戏曲电影《三子争父》、《麻风女》以及电影《相爱》《彩色星星》《回家》《轩辕谣》《祈福树》《红房子》等。

  编剧郭寒冰表示,除了一些大家所熟知的老演员,主角基本上都是青少年。为了达到影片的拍摄效果,我们会面向全国选角,并在开机前进行集中培训。

  另,主角们所使用的三种特制兵器的名称已经确定,分别为荀灌娘使用的破虏银龙枪、荀蕤使用的直符弓和螣蛇箭,以及鲜卑族女杀手拓跋婧使用的履霜坚冰剑。概念海报及概念兵器草图设计稿也在全国征集中。欢迎热爱中国电影事业的观者们踊跃参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120/n555917911.shtml report 1946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首木兰辞,把花木兰唱遍大江南北。好多省份都自称花木兰故乡,但除了一首《木兰辞》,花木兰在史书上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