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高音歌唱家张辛举办硕士独唱音乐会 全面展现民族声乐技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知名青年女高歌唱家张辛的硕士独唱音乐会10月11日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中,张辛演唱了十二首中外经典名作,全面展示了这位花腔女高音的声乐技巧,张辛的恩师金铁霖教授也表示,十几年的悉心教导,看到学生如今的出色成长,深感欣慰。

 


  出生于青岛的歌唱家张辛,2004年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吴爱华老师,2007年又以女高音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金铁霖教授。本科在校期间,以优异的业务能力被空政文工团特招入伍,成为一名军旅歌唱家,2016年张辛继续在中国音乐学院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深造。

 


  作为一名民族唱家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辛音乐会中所选的作品充满了民族的风情,这其中包括湖南花鼓戏《洗菜芯》、哈萨克族民歌改编的《玛依拉变奏曲》、山东民歌《绣荷包》等脍炙人口的名作。同时,张辛也演唱了民族歌剧《原野》的选段《啊,我的虎子哥》、艺术歌曲《黄河渔娘》、古曲《关雎》等作品,显示了她对于不同风格作品的驾驭能力。张辛具有较强的声乐技巧,早在本科五年的学习过程当中,她就已经对外国艺术歌曲及歌剧做出了深入的学习和探索,她在此前的许多音乐会和重要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西洋作品的表现能力,在当晚的音乐会上,张辛也再次展现了她的这一技巧,俄罗斯花腔女高音艺术歌曲《夜莺》、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曲《春潮》、莫扎特歌剧《魔笛》中夜后的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这一组高难度的西洋作品,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场音乐会是张辛在中国音乐学院十四年来学习的一个总结和汇报,也是张辛对自己六年军旅生涯的感言和对未来的展望。

 


  张辛于2012年被空政文工团特招,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六年工作期间,跟随空政文工团参加了很多场为兵服务的演出活动,也多次代表部队参加大型声乐比赛并取得佳绩。张辛在部队演出最常演唱的歌曲是《春天的芭蕾》和《战士与母亲》,这两首作品情感真挚,是张辛最喜欢的作品,也是战士们最爱听的作品。当晚的音乐会上,张辛也特别将这两首作品奉献给在场的观众。

  当晚的音乐会上,还有两位演唱嘉宾,他们是来自武警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吕宏伟和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青年教师、男低音歌唱家阎峰,吕宏伟带来他的拿手歌曲《再见了,大别山》和《两地曲》,阎峰则演唱了威尔第歌剧《埃尔纳尼》选曲《多么不幸,你竟会轻信》以及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诽谤》。

  本场音乐会由空政文工团知名主持人丁甜主持,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的钢琴家邓垚和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老师马克担任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他们精彩的伴奏亦为音乐会增色不少。在音乐会上,张辛也向母校十四年来对曾经教育过她的每一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她还特别向恩师金铁霖教授以及空政文工团表示了专门的感谢。

  张辛曾参加过很多大型的声乐比赛,经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铜奖、十一届“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铜奖、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北京赛区民族唱法金奖、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云南赛区民族唱法金奖、“中国杯”共和国六十周年词曲歌手大赛金奖以及“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区选拔赛铜奖,等多个奖项

  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即是张辛在青歌赛、金钟奖以及文华奖三大赛事中都获奖的原创歌曲《海的情歌》,她的精彩演唱令每一位观众为之倾倒和沉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015/n552304832.shtml report 2919  知名青年女高歌唱家张辛的硕士独唱音乐会10月11日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中,张辛演唱了十二首中外经典名作,全面展示了这位花腔女高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