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唱家李丹阳当选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副主席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0月12日上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新一届主席团。冯巩当选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丹阳、卞留念、刘全利、何加林、张继、林永健、岳红、郎昆、居杨、孟广禄、姚建萍、殷秀梅、黄豆豆、龚宇、温玉娟、廖恳当选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副主席。大会还选举廖恳兼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秘书长,孙德华、邵志军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副秘书长。

 


  2013年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北京成立,李丹阳第一批加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为第一届理事。5年来,李丹阳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赴全国各地慰问演出,在老少边穷地区、边防哨卡、田间地头、社区厂矿、大漠草原、校园讲座、辅导培训等都能看到她服务的身影,她真正走到人民中去,面对面,心贴心,倾情为他们演唱,送欢乐,送温暖,与他们共享艺术成果。这5年来,李丹阳还先后演唱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原创歌曲《醉了山寨》,《又见乡愁》,《小河弯弯唱山歌》,歌曲分别是在贵州采风中创作,为精准扶贫成果而创作的,在“文艺扶贫奔小康”行动中为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城口县而创作,这些作品都是在基层诞生,在人民中寻找艺术的灵感源泉。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李丹阳表示:“这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还会随组织更多的走进基层,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群众,到人民中去,虚心向他们学习,汲取营养,获取创作源泉,演唱出更多老百姓喜欢的作品,为人民抒情。同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我们文艺志愿者提供了很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我们这只队伍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门类的艺术家,通过慰问活动我们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借鉴。5年来,我也亲眼见证了文艺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文艺人才,有志之士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见证了文艺志愿服务事业在全国铺天盖地、如火如荼。”

  会议期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唱响幸福歌”2018文艺扶贫歌曲创作汇报音乐会在京举办,音乐会上,阎维文、殷秀梅、李丹阳、吕继宏、刘和刚、颜丹晨、平安、刘媛媛、乌兰图雅等一大批艺术家倾情演唱,晚会上掌声雷动,唱出了贫困山区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天豪情。晚会在歌唱家李丹阳与吕继宏演唱的脱贫攻坚主题曲《幸福的誓言》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5年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全国文艺家协会直接组织选派体制内外、不同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5000多人次,开展较大规模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300多场次,直接服务基层群众超过200万人。在协会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走出小舞台,奔向大天地。目前,协会对新文艺群体的吸纳和重视是一大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015/n552301387.shtml report 2319 10月12日上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新一届主席团。冯巩当选为中国文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