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惊艳国际电影节 理想人声乐团完美演绎中国精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0月13日,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完美谢幕,来自68个国家的电影人齐聚一堂。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上,著名影星成龙景甜、徐峥、吴磊等亮相红毯。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演出,既有丝路特色和中国文化,又融入国际元素。席间,一群白衣少年以一段中国风的阿卡贝拉纯人声合唱,惊艳了全场。只凭6张嘴,二胡、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中外乐器的音色效果,配合高中低声部和声,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唱出了既有流行音乐风格又满满中华元素的《无极无尽》,林夕笔下的“刀光剑影不是我门派,天空海阔自有我风采”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博得满堂喝彩。

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演绎林夕作词的《无极无尽》
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演绎林夕作词的《无极无尽》


  据悉,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由一群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发起,经历几年的精心打磨,先后夺得全国阿卡贝拉大赛内地冠军、最佳主唱、最佳编曲等荣誉,成为中国阿卡贝拉音乐发展的标志性团体。乐团成员汪晨蕊在2016年参加中国新歌声获得那英组的冠军,全国季军,成员于梓贝也成为陈奕迅战队的核心唱将。

  说起阿卡贝拉,可能很多读者仍然不太熟悉。阿卡贝拉音乐起源自教堂合唱音乐,经多年发展演变,现代阿卡贝拉已经突破了传统多声部合唱的框架,与各种流行音乐元素相互融合,形成了无乐器伴奏,由纯人声演绎歌曲中演唱、和音、弹奏效果、打击效果的一种独特形式 。现代阿卡贝拉风格多样,无论是民谣,蓝调,舞曲,爵士等流派风格,都能共冶一炉,这也是阿卡贝拉区别于传统合唱团的最大亮点。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在此基础上,再融入中国特有的元素,创作出阿卡贝拉版《分飞燕》、《广府情》等优秀作品,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短短一个月就收获了近90万的粉丝。

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的音乐会现场
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的音乐会现场


  除了倍受专业媒体肯定,参与全国性大型演出活动之外,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还坚持一个理想:做自己的音乐会,走向全世界。2016年RESOUND小试牛刀,在全国14个城市成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收获了大批铁杆粉丝。

  2018年,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打破常规,采用剧情+流行音乐的方式,全新编排出『一声一世』阿卡贝拉流行音乐会,向观众讲诉?群热爱音乐的90后,在追寻?想的?上遇到各种挫折并坚持下来的团队成长经历。首演于2018年10月12日在广州成功举办,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500多位观众在90分钟内体验了一场人声美乐盛宴。

2018版『一声一世』音乐会采用了新颖的剧情+音乐形式
2018版『一声一世』音乐会采用了新颖的剧情+音乐形式


  据悉,RESOUND理想人声的『一声一世』阿卡贝拉流行音乐会还将于深圳、福建等地陆续开演。乐团经理兼打击声部的肉松告诉记者,本次音乐会将从2018年底开始,贯穿2019年,“全世界巡演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在一步步的走,全国巡演是我们2019年交出的成绩单”。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个年轻的音乐团体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015/n552296707.shtml report 2733 10月13日,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完美谢幕,来自68个国家的电影人齐聚一堂。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上,著名影星成龙、景甜、徐峥、吴磊等亮相红毯。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