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定档重阳 《中国梦德孝行》慈善交响音乐会长春站再触泪点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长春大学主办,青年作曲家韩婷婷发起组织的“中国梦 德孝行”交响音乐会长春站即将在重阳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的主题“浓情重阳 孝满春城”无疑是对韩婷婷的第二故乡北国春城最好的感恩!据悉,此次音乐会将汇聚阎维文、刘和刚、韩磊、魏松、许飞、黄训国、等国内知名歌唱家,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以“德孝”为主题的音乐盛会。

  歌声传递爱心,美好仍在延续

  去年,一场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梦 德孝行”交响音乐会自举办,并经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播出后,迅速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音乐会除了涵盖《父亲的手》、《孝道之歌》、《村口》等雄霸民歌榜榜单的歌曲,而且在意义上更突出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此次音乐会由长春大学主办,长春大学拥有全国第一所残疾人高校。这些特教学院的学生们内心真挚善良,渴望爱,让此次音乐会凝聚了更多触人心扉的节目。由总政文工团著名舞蹈家、国家二级演员谷亮亮老师远赴长春,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专门编排的残疾人舞蹈《冬之舞曲》,这些聋哑女学生虽然听不到声音,但却能肢体语言表达她们的坚韧不拔。这样一支舞蹈势必让春城的人们为之触动。

  顶尖团队加盟,再酿走心旋律

  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了2008年残奥会总撰稿任卫新老师以及北京奥运会核心创作成员加盟,倾力打造这场德孝音乐会。据音乐会发起人青年作曲家韩婷婷介绍,此次音乐会规模更大、制作更好、效果更赞,希望可以用更好的制作团队来带给长春观众最好的音乐文化盛宴。

 


  国内著名歌唱家韩磊老师的加入也为音乐会增色不少,音乐会特别加入一首专门为其谱曲的歌曲《静夜思》,以李白家喻户晓诗歌为词,用现代的旋律叙述那种浓浓的思乡之情,加上韩磊老师独特的嗓音,让这首歌动人心扉。

  音乐会的曲目全部由青年作曲家韩婷婷作曲,这位低调的文艺工作者,正用自己的初心创作出走心的旋律,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情定第二故乡,亲情与爱的力量

  对于韩婷婷来说,长春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在这求学、成长,这里是她人生路上重要的一站。对于她来说,亲情是她创作的源泉,用质朴的歌词,走心的旋律,才让她有了《父亲的手》这样脍炙人口的代表作。

  对于此次音乐会,韩婷婷表示了发自内心的期待,这次除了亲情、德孝的演绎,同时将关爱弱势群体作为音乐会的重要环节,让我们对音乐会期待万分。

  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听一场“德孝”故事,去怀念与家人的点滴感动,正是韩婷婷送给广大观众最好的节日礼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015/n552295803.shtml report 1888 日前,由长春大学主办,青年作曲家韩婷婷发起组织的“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长春站即将在重阳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的主题“浓情重阳孝满春城”无疑是对韩婷婷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