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聂远“为爱下厨” 父爱如山不愿错过女儿成长瞬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聂远受邀做客“为爱下厨”节目,烹制爱心菜肴
聂远受邀做客“为爱下厨”节目,烹制爱心菜肴


  外婆常做给自己的青菜煮面,和富有贵州特色的剁椒胡萝卜炒肉,简单的食材包含着浓厚的故乡情结,这是青年演员聂远对爱心菜肴的理解。日前,聂远受邀做客“为爱下厨”节目现场,亲手烹制爱心菜肴,回味记忆中最温暖亲切的味道。

  感谢遇见,生活仍是一碗青菜煮面

  随着《延禧攻略》爆红,聂远成为新晋“流量担当”,剧中饰演的乾隆皇帝又萌又傲娇,反套路满分,吐槽能力十级,被网友封为“史上最皮皇帝”。聂远坦言,生活中的他完全是个“老干部”,很少上网,更无暇刷微博,要不是因为《延禧攻略》而频登热搜,自己还是互联网中沉默的大多数。

  谈到与网友们的互动,聂远乐在其中:“像油腻中年男子、666、2333这些词,都是网友教会我的。”如今点开聂远微博,“狗头”、“并不简单”等表情用得颇为娴熟,可见“老干部”下了不少功夫。

  对于此番备受关注,聂远表示有些小窃喜之余,更多的是感谢,“遇到这样严谨的剧本、这样专业的制片团队,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荣幸。能有这么多观众认真看剧、用心评论,于我而言是最大的褒奖。”聂远坦言,他的生活简单随意,一切如故,就像那一碗青菜煮面,清新简单,却最能体会其中真味。

  出乎意料的是,聂远平时最怕的竟是大家的肯定。“作为当事人,回看自己的表演时,总觉得还有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觉得承担不起大家的赞美。”聂远表示,他将总结经验,在下一部作品中展现得更完善,在他看来,表演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演技炸裂,塑造角色不带本人痕迹

  1995年,聂远远赴上海报考戏剧学院,却因普通话不过关,铩羽而归。次年,痛定思痛的聂远决定再考戏剧学院,他师从贵州话剧界的教学泰斗沈敏学习台词朗诵,在舅妈的陪伴下先奔赴北京试水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去了上海戏剧学院西安考点。上戏表演系教授李学通在西安考点收获了两块璞玉:一个是聂远,一个是郝蕾

  2000年出道以来,聂远刻画了许许多多有血有肉、让人深刻印象的角色,像《隋唐英雄传》里面的罗成、《三国》里面的赵云、《贞观长歌》里的李恪。很多人感慨看了《延禧攻略》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么多熟悉的角色都是聂远扮演的,因为他能够将自身隐藏于戏剧背后,带领观众体会人物本身的一悲一喜,从而使角色不带本人痕迹。

  2001年的《天下粮仓》中聂远也饰演过乾隆,谈到刚出道时塑造的角色,聂远坦言当时的表演还比较青涩,由于与角色状态相近、加上导演的精准把控,才使得塑造得以成功。而这次为了演好乾隆,聂远专门研究了乾隆的传记,深刻了解了人物的心理。“作为中生代演员,我们承担着将对待工作的精神和态度传承给年轻一代的责任”,聂远如是说。

  四十不惑,未来将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相比于很多娱乐圈的劳模,聂远并不是一心只扑在事业上的“工作狂”。在他心中,家庭和工作同样重要。剧中硬朗形象的聂远私底下是十足的“女儿奴”,工作之余他会抽出很多的时间去陪伴女儿,不错过她成长的每一个重要瞬间。

  一提到女儿,聂远就打开了幸福的话匣子,眼神、语气都变得格外柔软,“平时我也经常做面给天天吃,因为面条易消化、养胃,有益于小朋友的成长。”烹制剁椒胡萝卜炒肉时他又补充道:“在家我不会放剁椒,因为天天不能吃辣。”

  此次做客“为爱下厨”公益节目,是聂远首次参加以烹饪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谈到做公益,聂远表示,公益不应受形式所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便足以。谈到公益计划,聂远坦言:“公益无须计划,可以随时出发。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参与进来,不问将来,只做当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1010/n551772094.shtml report 2118 聂远受邀做客“为爱下厨”节目,烹制爱心菜肴外婆常做给自己的青菜煮面,和富有贵州特色的剁椒胡萝卜炒肉,简单的食材包含着浓厚的故乡情结,这是青年演员聂远对爱心菜肴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