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舍五则》上海即将开演 京味儿话剧遭观众热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10月12日--14日,由林兆华导演、舒乙担当艺术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李诚儒、徐德亮领衔主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三场,起初,大家关心的老北京话剧能否得到上海观众厚爱,随着票房的一路飘升,这一切似乎都已经证明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超好的包容性,同时也证明了这部话剧拥有极高的含金量应属实至名归。

  《老舍五则》改编自老舍的5个短篇小说,话剧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抑扬顿挫的乡音,血肉丰满的老少爷们儿,胡同里的人情冷暖,老北京的苦乐人生……一一在舞台上展现。

  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与李成儒两位老戏骨同台飙戏将是该剧大家比较关注的的话题,两位艺术家在剧中饰演多个角色。每个人物,其身份、气质、形体、语言等都要有不同的变化,对于表演者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这部话剧之所以得到大家青睐,除了老舍作品之外,导演林兆华与几位主演的精湛演技也是观众最翘首期盼的。

  《老舍五则》分别用五个故事讲述了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兔》是一首悲歌,上演了一个下海的男戏子与包养者之间的同志之恋。

  大家对于老舍的作品是非常熟悉的,这样一来,演员在台上压力是显而易见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难逃观众的法眼,可见没有真材实料想获得北京观众的掌声还是很难的,除了雷恪生、李诚儒的几位老戏骨之外,其他的演员也是业内公认一流的演员,这些演员都是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真正值得钦佩的好演员,没有他们这部戏绝对减色不少,有了他们的加盟,才使得这部戏成为本年度北京话剧市场最值得观看的演出之一。但它是否能够得到上海话剧爱好者的青睐,还是要等该剧演出结束后方可有定论。

  《五则》中看似戏谑荒诞的语言艺术,处处张扬着老舍先生睿智的批判和深沉的反思。它就像一套老式黑白胶片,在今天的光影下,重新泛起浓重的色彩。在北京那么多年,你对京味儿有多少感受?随着时间的流逝,文化也在流失。相信对艺术挑剔的上海观众透过这部话剧作品,可以充分了解到老北京的风土人情,旧社会人们现实生活的一个侧影。

  据主办方透露,除了这三场演出之外,《老舍五则》10月27日——28日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11月3日—4日广州友谊剧院,11月24日—25日江苏大剧院,12月1日—2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当该剧路过你的城市,你可别错过这部优秀的话剧作品。

  据悉,这五个城市的售票系统已经全部开启,观众可以选择到正规的票务网站(大麦网、永乐)购票,以免上当受骗,影响你观看演出的心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927/n550730986.shtml report 1638  10月12日--14日,由林兆华导演、舒乙担当艺术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李诚儒、徐德亮领衔主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三场,起初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