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青春禁忌游戏》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査明哲导演的戏剧《青春禁忌游戏》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上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青春禁忌游戏》讲述了孤独、忧郁的数学女老师叶琳娜·谢尔盖耶夫娜怎么也没想到,在这个飘雪的寒夜,四名热情的学生会来为她庆祝几乎淡忘了的生日;她更没想到,灿烂的鲜花里,藏匿着一场青春的“游戏”。“游戏”缘于一把“钥匙”。孩子们要借用它打开存放考卷的保险柜,他们带来了正确的答案,企图调换;他们是即将毕业的十年级学生,不理想的毕业考试成绩将毁掉美好的未来;而叶琳娜恰好保管着钥匙,可她拒绝交出……“游戏”进行中,理想与实用、封闭与袒露、真实与谎言、激情与冷漠、执着与困惑、规则与无忌、坚守与摧毁、昨天与今天,在较量、搏杀!

  导演查明哲以其一贯直逼人性的“冷峻”风格,使这出“青春游戏”具有了很强的批判现实主义色彩。演员们也把自己扮演的角色塑造得非常成功。女教师的扮演者刘晓翠曾坦言因为冯宪珍、凯丽两位前辈的珠玉在前,自己在排演过程中倍感压力。査明哲导演则笃定地认准刘晓翠:“你就是叶莲娜,你能塑造好这样的角色,因为你的纯真。”饰演瓦洛佳的查查说,《青春禁忌游戏》是陪伴自己长大的小伙伴,从初中第一次观看该剧演出时,听到少先队员的鼓声开始,便在自己心中种了下一颗戏剧的种子。“巴沙”张奕聪此次塑造和个人反差极大的人物形象,挑战虽大但也表演出色。顾珂嘉在本剧饰演拉拉一角,将一位敏感、现实但实则细腻可悲的少女形象演绎得丰富多面。而张若尘则在剧中饰演“社会的弃儿——维佳”,以多变的语言和形体,将一位满怀人文情愫和朴素理想的普通年轻人表现得饱含感动。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不时鼓掌,对他们精彩的演绎给与肯定。演出结束后,不少权威人士发表了精彩点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童道明表示,我认为这个戏具有“戏剧的意义”,从戏剧美学的角度,我对这个戏感兴趣的地方就是:尖锐地组织戏剧冲突,而且不轻易地化解戏剧冲击。

  《中国戏剧》杂志社副主编姜志涛说,导演对舞台节奏的处理张弛有度;场面的安排精致细腻;声音效果的运用别致新颖。查明哲善于把戏剧情景戏剧氛围营造的惨烈、凄美,故有残酷戏剧导演的绰号。在《青春禁忌游戏》中,我们仍能品味出他那残酷的味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21/n547010219.shtml report 1346  日前,由査明哲导演的戏剧《青春禁忌游戏》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上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青春禁忌游戏》讲述了孤独、忧郁的数学女老师叶琳娜·谢尔盖耶夫娜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