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七夕晒书”——峨眉山体育馆黄天信再掀蜀韵热潮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今天(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编曲人、青年作曲家黄天信先生受邀在峨眉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西部禅商大会暨世界茶联产业联合会成立发布”会上首唱由他作曲、编曲、主唱、吉他弹奏及和音伴唱的原创蜀风歌曲《锦绣成都》。歌曲发行于2018年8月1日,发行初便引发业界关注,获得媒体宣示——仅五天就登上音乐首页推荐榜,本次在演唱现场更是深受观众喜爱和追捧。

  现场,黄天信还带给观众们一场惊喜,演唱了一首当天发行的新歌《观山》,再掀蜀风音乐高潮。这首蕴涵道家精神的蜀风歌曲,词人邓堃蓉在歌词创作中结合了道家的《清心决》,把观山所看到的景融入道家思想,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关于作曲,黄天信说:“我早期侧重创作流行类作品,如自己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去外太空旅行》、《要怎么把你忘了》,以及为他人作曲的歌曲,如何乾梁《失散地》、古亚鹏《噗通噗通》、庄心妍《没有我的冬天你会不会冷》、《你忙吧,我不打扰了》、黄迎迎《打开梦》等。近几年来,虽然也创作了大量具有中国民族音乐特色的歌曲,如蒋大为《等你在草原上》、阿Sa《草原不寂寞》、王俞之《盛世汉韵》、陶辚竹《太平花香醉千年》、金涛《羌红》、陈万《闻鸡起舞》等。但是自《锦绣成都》之前,还没有创作过一首有蜀韵特色的歌曲。我是四川人,有责任承继和弘扬蜀汉传统音乐。而自从歌曲发行面世到今天的现场演出,都深受大家喜爱和追捧。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信心,我将创作更多深受大家喜欢又有民族特色的作品,为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尽绵薄之力。”

黄天信
黄天信

2014年黄天信演唱《去外太空旅行》
2014年黄天信演唱《去外太空旅行》

2018年黄天信在“校园星歌王”总决赛担任评委
2018年黄天信在“校园星歌王”总决赛担任评委

 

2018年8月16日黄天信录制歌曲《观山》
2018年8月16日黄天信录制歌曲《观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17/n546682525.shtml report 2974  今天(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编曲人、青年作曲家黄天信先生受邀在峨眉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西部禅商大会暨世界茶联产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