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萌叔何绍宏再演“总裁父亲”: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当你不得不重复挑战相近的角色,是否需要在其中寻找新的突破?演员何绍宏一直在这样做。由优酷、深定格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出品,竹上传播无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爱情剧《当她恋爱时》将于近日(16日)圆满杀青。何绍宏饰演的“严厉父亲+霸道总裁”照片一经曝光,引发观众广泛讨论。

  他是《放弃我抓紧我》中的张槐董事;是《上道》中的大BOSS邵氏……此次,饰演《当她恋爱时》的总裁父亲难道又是同质化角色?与以往相比有没有新的突破?在何绍宏看来,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即便是在一定框架内的“命题作文“,他也一直在寻找突破口,力求每一次都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自己。

  套路中寻突破!

  市场条件限制下 何绍宏不断寻求自我突破

  何绍宏何许人也?说到“戏红人不红”的艺人,他可能正是其中之一。他号称亚洲第一“长腿萌叔”,偶尔让同组搭戏的年轻艺人都自愧不如。他是《放弃我,抓紧我》中的张槐董事;是《上道》中的终极大BOSS邵氏;是网剧《整容液》中的马振乔;是《画江湖之不良人》的阳叔子……除《当她恋爱时》,未来还将在《心爱的》、《将夜》、《生于70年代》、《亲爱的阿基米德》、《浪漫星星》等优秀作品中与观众见面。

  长期以来,由于艺人年龄断层、市场等诸多原因,影视行业往往缺少对40+以后艺人的“关照”,他们接到的角色大多是“老一辈霸道总裁”、“恶婆婆”、“棒打鸳鸯的父母“等同质化、脸谱化角色,甚至仅在剧情推动上起“功能性”的作用,难以塑造出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间接导致这类艺人发展空间缩小。但大家往往忽视,处于该年龄段的艺人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长期的实践经验,正是在表演艺术之路上发光发热、为青年演员起表率作用的好时期。

  在接戏的道路上,何绍宏自然也是类似的处境,由于此前几个角色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一些制作团队遇到类似角色第一个会想到何老师。他本人也透露,第一次听说《当她恋爱时》这个万变不离其宗的父亲角色时,内心是十分拒绝的。但在大环境面前,他还是更多的去思考,如何从自身角度打破困境?“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何绍宏如是说,对于如何在一个有限的角色框架内将父亲演绎出不一样的感觉,他自有自己的演戏之道。

左一:王瑞昌(二儿子唐迦南) 右一:魏哲鸣(大儿子唐皓云)
左一:王瑞昌(二儿子唐迦南) 右一:魏哲鸣(大儿子唐皓云)

右:吕铁梁(秘书老李) 中间:导演秦榛
右:吕铁梁(秘书老李) 中间:导演秦榛

右:罗正(女主发小方君浩)
右:罗正(女主发小方君浩)


  欢乐中寻启示!

  总裁时时有 然父爱主题永不过时

  据了解,《当她恋爱时》改编自网络热门小说《绯闻女王倾城记》,讲述了身份多变的神秘少女风萍与玩世不恭但内心善良的阔少唐迦南之间甜蜜治愈的爱情故事。而何绍宏饰演的男主父亲,无疑是小情侣撒糖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与以往风光十足的“总裁”形象不同,《当她恋爱时》的总裁外表风光实则“虚弱”。这位父亲有着自己的苦衷,但面对儿子却无法道出实情。这位总裁表面风光,实则面临着商场的残酷、股东的压力、董事的觊觎,加上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错综复杂的情结爱愫。

  正是这样的人物设定让何绍宏在“套路”中找到了机会。拍摄过程中,他着重对人物纠结、复杂的内心进行刻画,同时,将“总裁父亲”这一角色加上自己的深刻解读,使人物在剧本基础上更为立体、丰满。人物塑造之外,何绍宏还进行了剧组“大爆料”:“罗正喜欢对着镜头搞怪,等待拍摄时王瑞昌和魏哲鸣则喜欢互相调侃,大家还很喜欢互相切磋演技。”雍容儒雅的父亲,帅气爽朗的儿女,都为这部现代青春剧注入了满满的爱。

  事实上,这也是何绍宏为角色寻找的另一突破点。他很欣慰有这么一个父亲的故事,出现在这类青春偶像电视剧中,这样的角色在提供给年轻观众新的观影享受之余,还可以带来一些新的启发——父爱的恒久不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14/n546344214.shtml report 3590   当你不得不重复挑战相近的角色,是否需要在其中寻找新的突破?演员何绍宏一直在这样做。由优酷、深定格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出品,竹上传播无锡有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