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创新国学传承文化 国乐宝宝《诗词童谣 系列一》正式上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与古典诗词的关系就密不可分,人们用诗词抒发情感、记录生活的同时,也被诗词所教化着,国乐宝宝《诗词童谣》专辑从中小学课本中臻选出适合谱曲的古诗词,词曲灵动,既有古诗词的对仗工整,又有孩童们的稚嫩童趣,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更是对儿童音乐创作的一种突破。

  诗言志,歌咏言。”和诗以歌”的诗乐传统在中国的历史上十分悠久,此次《诗词童谣》的制作,,打破古诗词传统上的死板、枯燥,让孩子们喜欢上传统文化,在听过几遍后就能自己唱出来,非常的有成就感。古诗词与童声的碰撞,再加以古典乐器以及旋律的搭配,可谓是"诗中有画",诗人所想表露的情怀无不一一展现在眼前。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刘禹锡借陋室之名行歌颂道德品质之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把自己的一片情意托付江水,陪随行舟;"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贺知章重返阔别数十年的家乡,感慨人生易老,世事沧桑......短短的几行字,寥寥数语,却蕴涵着丰富的哲理和醇厚的美韵,古诗词以其广泛的内容,深邃的内涵,真挚的情感,承载着华夏民族辉煌的历史。

  《诗词童谣》是诗和歌的创新结合,让先贤的经典诗文在每位吟诵者的心中落地生根。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更要推动儿童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让古典诗词在音乐中绽放魅力,用音乐赋予古典诗词灵魂和生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10/n545999493.shtml report 974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与古典诗词的关系就密不可分,人们用诗词抒发情感、记录生活的同时,也被诗词所教化着,国乐宝宝《诗词童谣》专辑从中小学课本中臻选出适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