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父亲》制作人尤雅 跨界达人重新定义“极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作为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重头剧目,7月6日至8日上演的《父亲》在观众如潮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从去年严冬首秀到今年盛夏更上一层楼,这部由琨宁文化出品,精英娱乐、希肯琵雅联合出品,赵立新担任导演、与金星联袂主演的瑞典名剧,火爆程度不容小觑。有口皆碑的背后,是台前幕后共同锻造的成果,身为制作人的尤雅,为《父亲》倾注了怎样的心血?带来了怎样的感动?

  匠心打磨,不放过台前幕后任一环节

  无论是业界还是观众,都对《父亲》带来的惊喜与感动赞不绝口,以赵立新和金星为代表的所有演员,在舞台上淋漓尽致地挥洒着汗水、泪水,输出着角色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而舞台下的人们,也与“阿尔道夫”上尉和“劳拉”同呼吸共命运,演员通过声台形表,带给观众关于爱情、婚姻和两性关系的思考,一百多年前,斯特林堡在情感中的痛苦与困惑,被创作者们用现代手法演绎出来。

  《父亲》所传递的价值观是发人深省的,是钢筋水泥快速发展的时代里值得思考的,三天的演出从舞美、灯光、服饰、造型、音响,到演员的表演状态,再到海报制作、宣传推广的每个细节,都少不了制作人尤雅的匠心打磨、精益求精,就连后台为演员准备的饮料,都是特意定制打上了《父亲》LOGO的。忠于舞台热爱舞台痴迷舞台的尤雅,将每个环节做到极致,为这一出好戏保驾护航。

 


  经纪人?制作人?掌门人?新时代的斜杠青年

  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当跨界成为家常便饭,斜杠随之而来,这也是尤雅身上最鲜明的标签,近年来,赵立新凭借《中国式关系》《芳华》等影视剧、《声临其境》等综艺频繁圈粉迎来爆火,被誉为中国演员中的“全能王”。站在他身后的经纪人尤雅,也被推上台前,她与赵立新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契约”经纪人,更像是一种“亦师亦友”的传承型相处模式,14年来,尤雅从爱读《闲情偶寄》的表演系文艺青年,蜕变为独当一面的制作人,而赵立新亦如良师益友般看着她成长。

  师从赵立新的尤雅,在学校时被评为“表演系里最会导演的,导演系里最会制片的、制片专业里长得最好看的”——“跨界基因”渐露锋芒,她与《父亲》的缘分,可以追溯到第一次担任它的制作人,“2004年的人艺小剧场,这戏我看了十二遍,每场都看,回家的路上,情绪郁结,无法宣泄,非常震撼。” 这部戏成为了她心中永远的NO.1,既是启蒙也是鼓舞,直到将它搬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此外,她还担纲《甜蜜生活》《我的秘密生活》等作品的制作人。

  身兼数职,爱戏剧爱电影爱旅行的尤雅,在地产、投资、酒吧等领域同样玩得风生水起,她的隐舍THESECRET酒吧,是京城闹市中的隐逸之地。某种程度上来说,尤雅堪称这个时代里最具代表性的斜杠青年典型,对于心中视若瑰宝的文艺创作,她始终坚信:“好的东西会被大家认可的,就是时间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24/n544298395.shtml report 1942  作为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重头剧目,7月6日至8日上演的《父亲》在观众如潮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从去年严冬首秀到今年盛夏更上一层楼,这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