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本年度最受关注话剧 《老舍五则》 本周末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本周末7月27日—29日,北京保利剧院将迎来林兆华导演的话剧《老舍五则》,雷恪生、李诚儒等众多戏骨联袂为你奉献一场好戏,他也势必成为本年度话剧市场最受期待的一部经典作品。

  《老舍五则》分别用五个故事讲述了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兔》是一首悲歌,上演了一个下海的男戏子与包养者之间的同志之恋。

  该剧明星齐聚,又是老舍短篇小说改编而成,受到北京的观众厚爱是有这方面原因的,各大售票系统回馈数据显示门票所剩无几,已经基本全部售罄,这也足以看出老舍作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看来,一票难求成定局,据悉,黄牛党已经开始筹划本周末的这场演出如何从中牟取暴利了,在这里主办方还是要提醒你购票要到正规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北京目前话剧市场异常火爆,愈发引起大众关注,有多部优秀作品同时上演,不过,从各方显示的关注程度而言,没有任何一部话剧可以与《老舍五则》这么受到大家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有的话剧很热,但优秀的作品却少之甚少,尤其是《老舍五则》这类话剧,在北京仅演三场,售罄是必然现象。

  大家对于老舍的作品是非常熟悉的,这样一来,演员在台上压力是显而易见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难逃观众的法眼,可见没有真材实料想获得北京观众的掌声还是很难的,除了雷恪生、李诚儒的几位老戏骨之外,其他的演员也是业内公认一流的演员,这些演员都是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真正值得钦佩的好演员,没有他们这部戏绝对减色不少,有了他们的加盟,才使得这部戏成为本年度北京话剧市场最值得观看的演出之一。

  《老舍五则》中看似戏谑荒诞的语言艺术,处处张扬着老舍先生睿智的批判和深沉的反思。它就像一套老式黑白胶片,在今天的光影下,重新泛起浓重的色彩。在北京那么多年,你对京味儿有多少感受?随着时间的流逝,文化也在流失。所以,如果你爱北京,不妨带上家人,来保利剧场看一场《老舍五则》吧!那时你会对这个城市和她的文化,有更深的感悟的!

  据主办方透露,除了北京保利剧院这三场演出之外,《老舍五则》也将在金秋十月、十一月在上海、成都、广州、长沙、南京等剧院拉开帷幕,具体详情请查阅各大购票网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24/n544297816.shtml report 1452  本周末7月27日—29日,北京保利剧院将迎来林兆华导演的话剧《老舍五则》,雷恪生、李诚儒等众多戏骨联袂为你奉献一场好戏,他也势必成为本年度话剧市场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