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新巅峰之作 陕西人艺《白鹿原》再临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陕西人艺《白鹿原》,将于2018年11月14日一11月17日 19:30,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本轮演出已于7月9日盛大开票。

  “我要感谢你们,是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著名作家陈忠实曾经这样评价陕西人艺《白鹿原》。正是如此,这版《白鹿原》被认为是最大程度忠于原著结构,最能呈现原著之魂,文学巨制搬上舞台最成功的经典大戏。

  2016年3月,陕西人艺《白鹿原》从地方逆袭北京,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史上最高评价的《白鹿原》”、“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这个“陈忠实最为满意的版本”不仅使北京轰轰烈烈的沸腾了10天,更破天荒掀起了市民的“白鹿原周”,原著小说的销售再创高峰,被各界纷纷赞誉“老陕在北京撒了野”、“结结实实的给老陕长了脸”!

 

 

 


  演出时间:2018年11月14日-11月17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80/180/280/480/680/880 套票:1200(680*2)

  名人推荐

  陈忠实: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冯 仑:看陕人艺的《白鹿原》,你会更好认识陕西人,也会更好的认识中国人。

  马 东:不朽的小说是把一个民族的悲喜剧在读者心里舞台化,不朽的剧目是把观众心里的舞台呈现到眼前,推荐陕人艺这一版,一晚看遍望不尽的白鹿原。

  徐 峥:三个多小时的大戏波澜壮阔,数百位演员演绎的锥心刺骨,《白鹿原》才是真正的话剧巅峰之作!

  何冰:陕西人艺来演这个戏,而且还是用方言,这事就全对了!

  五大特点 空前绝后

  唯一:陈忠实及全家人唯一集体认可最符合原著之魂的话剧版《白鹿原》

  “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陈忠实

  陈忠实全家人观演后,长女陈黎黎几度哽咽连说了三遍“很满意”,这是陈老先生及全家人唯一集体认可的《白鹿原》舞台版本。

  第一:业内共识的中国话剧新巅峰第一代表作

  “2016最灿烂的戏应该是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白鹿原》”——著名戏剧评论家关东散人

  “从专业角度从美学角度来说,他们这个版本整个挺统一挺协调的,得承认人家这个东西挺精致,非常棒!我想,陈忠实老师会更喜欢他们这个版本。”——著名演员 濮存昕北京人艺版《白鹿原》中“白嘉轩”扮演者

  作品的思想性、改编经典的艺术性、制作水准的国际性,还是选取饱含情怀的民族性,被业内一致评选为“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

  第六届 国际戏剧学院奖中,陕人艺的话剧《白鹿原》斩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四大奖项,实现中国话剧在国际戏剧舞台上的华丽绽放

  编剧孟冰获得了2016年度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从而证明了《白鹿原》从小说到戏剧的文化高度一致性。

  统一:媒体统一五星好评“十年扛鼎之作“

   北京晚报:小说《白鹿原》已经是现代文学中首屈一指的经典之作,难能可贵的是话剧《白鹿原》给了文学更加活灵活现的生命。

   人民日报:能把原作宏富的50余万字鬼斧神工的搬到舞台上,无异于创造了奇迹,这是对名著改编的完美呈现!

   光明日报:如果说小说《白鹿原》是一个民族的秘史,那么话剧《白鹿原》就是对民族秘史的一次极致的形象透视。

   自2016年首次在京公演以后,文化媒体纷纷打出五星好评,“可以多给一星,给到六星,奖励这部剧敢于挑战中国经典文学的抗鼎之作”、“这部戏真正把经典文学作品带回到了舞台,没有过度颠覆,没有过度解构,反而是以返璞归真的做法,让作品的灵魂在舞台上重生”。

  如一:巡演百场观众评价始终如一“真正对味的《白鹿原》”

  “不朽的小说是把一个民族的悲喜剧在读者心里舞台化,不朽的剧目是把观众心里的舞台缩小到眼前,推荐陕人艺这一版,一晚看遍望不尽的白鹿原。”——著名主持人 马东

  “看《白鹿原》,你会更好认识陕西人,也会更好的认识中国人。”—著名企业家 冯仑

  专一:专注最原汁原味的“原”上风貌

  “舞台上根本没有演员,舞台上就是一群白鹿原的生民,看完根本记不住演员,因为他们就是小说中的那个人物!“ 这是《白鹿原》的创作团队最喜欢的一条观众留言。对于陕西人艺的这个团队来说,他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最高的敬意就是无限接近《白鹿原》中那个原汁原味的陕西。

  胡宗琪美学:紧扣人性,深不可测

  导演胡宗琪紧紧把握对生命的痛处与叹息,精心设计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场景,表达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戏剧体验。导演用充满美学的写意处理,呈现出了令人赞叹的审美格调,用精良的制作细节,启发着观众对原著对命运的再度思考,呈现之美深不可测!

  巡演大事记:

   2016年3月北京站

  两会期间《白鹿原》震惊北京,六场演出一票难求,见多识广的北京观众评价“多年未曾见过的戏剧良心”,“当代话剧必看之首”!

   2016年6月西安站

  酷暑之下五场全部告罄,陈忠实全家人泪洒现场,长女陈黎黎女士感激万分连说三遍“很满意”,陕西观众点评这是“最忠于原著之魂、最有史诗风情”的《白鹿原》!

   2016年7月上海站

  售票期不足一个月上海加演3场,场场叫好叫座,钟爱国际精品的上海观众颠覆认知“本土话剧赶超国际制作”、“最值得观赏的第一大戏!”

   2017年4月29日 广州站

  寄念原上,共忆先生

   2017年5月12-13日 澳门站

  一路凯歌,放眼海外

   2017年6月7日 上海百场庆典——100场,只是一个开始

  喜迎百场,再展征程!

  15万公里的旅程,17个城市,千余次排练,200多次装卸,十几万名观众,这部话剧终于立就中国话剧的一个里程碑。

  ——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100场的巡演。

  百折不挠才能百炼成钢,百战不殆方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2017年 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囊获7个奖项

  最佳年度作品、最佳编剧 、最佳导演 、最佳制作人、最佳舞美设计 、最佳音乐设计和最佳女配角

   2018年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 最佳中国电视剧 《白鹿原》

  最佳导演 刘进 《白鹿原》

  最佳摄影 黄伟 《白鹿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10/n543033833.shtml report 4562  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陕西人艺《白鹿原》,将于2018年11月14日一11月17日19:30,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本轮演出已于7月9日盛大开票。“我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