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晋剧《河清海晏》晋京展演精彩纷呈 喜获圆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与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共同邀请、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于6月26日、27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续展演,精彩纷呈,喜获圆满。来自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文旅部、教育部等国家党政机关的200多位党员干部,以及20多位著名剧作家、评论家,各驻京单位代表和首都各界戏曲爱好者等近2000人观看展演。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在致辞时说,该剧是贯彻中央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和部署,立足本土,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全力打造文艺精品,从高原向高峰迈进的一次有益尝试。

  国家监察委国际合作局的13位专家和中央党校33名学员也观看了展演,郭松江局长接受中国文化视窗网路台现场采访时表示,这部戏通过历史故事教育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希望文艺工作能拍出更多更好的反腐倡廉文艺作品。

  《河清海晏》以清朝道光年间治水能臣山西浑源县籍栗毓美为原型,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激昂的唱腔,塑造了“一日为官、一心系民”的一代清官廉吏形象,是运用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和表现力,歌颂真善美、弘扬中华民族勇敢与正气的大气之作,是向高尚道德情操和传统士大夫精神的敬礼之作。主演孙岚岚及全体演职人员的敬业执着和完美艺术呈现可圈可点,深受观众喜爱。

 


  展演期间,该剧专家研讨会于6月27日在中国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召开,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原会长戴俭明、副会长郝广保,以及杜高、颜振奋、李应该、何玉人、李东才等15位专家到会并发言。专家们对该剧的剧本、舞美、音乐、导演、人物塑造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剧的思想性、艺术性及深刻的现实意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的创作充分体现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有正气、接地气、看了很解气”的艺术作品,也是近年来艺术呈现最完美的晋剧之一,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授予该剧“迎接建国70周年戏剧展演优秀剧目”。

  研讨会上,芦变嫦,王晓平等晋剧名家应邀演唱了各流派的经典名段,精湛悠扬的唱腔唱段令在场嘉宾惊叹称绝。

  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将通过39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平台,向全球华人在线播出该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06/n542715133.shtml report 2791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与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共同邀请、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于6月26日、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