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8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开启 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活跃和繁荣西城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西城区优秀京剧“票友”艺术风采,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弘扬京剧传统艺术,本着“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精神,2018年7月5日至7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与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北京市西城区百花深处艺术团承办的2018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一层小剧场隆重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西城区各街道、社区所属京剧票房为单位,以京剧传统剧目或现代戏的折子戏为类型,共有17家京剧票房参加大赛。参加比赛的剧目不仅有大众耳熟能详的《智斗》《霸王别姬》等,还有《白帝城·托孤》《打渔杀家》等具有较高难度的剧目,可谓是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本届票房大赛评委组由国家一级演员及戏曲院校专职京剧教授等5位专家评委和各参赛团队推荐的17名大众评审组成,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从行当气质人物刻画、发音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5名,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证书和票房发展扶持基金。

  京剧是一种融合南北地域特色的戏剧表演形式,被视为中国国粹,京剧的前身是徽剧,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胡琴,锣鼓伴奏,唱练做打,无声不歌,无动不舞。在历经两百年的变迁和发展之后,在北京西城仍有不少优秀的京剧社在传承京剧。

  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西城区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区,在保护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首当其冲。近年来,西城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了京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京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剧院用心欣赏京剧。西城区也将一如既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走创新发展之道,助力京剧发展和传承,讲好中国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06/n542701910.shtml report 3408        为活跃和繁荣西城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西城区优秀京剧“票友”艺术风采,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