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8家庭故事大赛启动 优秀家庭深情表演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了弘扬中华“家庭·和谐”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家庭故事大赛第二季”于2018年7月1日,在长宁区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周晴老师进行了致辞,倡导讲故事让家庭增加凝聚力,共筑美好回忆。随后,回顾了去年首届大赛的感人画面,之后由周晴老师启动了本次大赛。第一季优秀家庭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故事展演的示范,龚晨婷小朋友带来的《猜猜我有多爱你》,活泼可爱的表演让现场充满了爱意。冯怡乐带来的《一碗馄饨》,描述了母女间的日常矛盾,通过她的生动演绎,现场无不为之感动,表演完她也是忍不住落泪,想要亲自对妈妈表达感恩之情。

  据悉,大赛今年的主题是“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邀请各组参赛家庭从经典的中国童话故事中汲取灵感,用原创的形式创作属于自己的家庭故事。大赛的参赛组别分为3-6岁幼儿组、7-10岁少年组,通过海选评审出优秀家庭进入决赛。相比去年的一家三口,今年第二季家庭故事大赛的参赛人数更为灵活,2-4名家庭成员均可参与。大赛通过全家一起讲故事的形式,增加亲子互动,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创作、合作来完成比赛,使全家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家庭故事大赛正式这样一座桥梁,用故事连接起了家人,将家庭文明建设融入生活,将爱家这股精神力量注入大家的内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703/n542403315.shtml report 2831       为了弘扬中华“家庭·和谐”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