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维密天使出演伯格曼名作 闪耀东方女性戏剧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是著名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诞辰一百周年。改编自其获得金球奖影片的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也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全新推出的“东方女性戏剧展”中大放异彩,于6月21-22日登上东艺歌剧厅的舞台。初代“维密天使”、法国超模蕾蒂西娅·卡斯塔和影坛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将携手献演,以独具魅力的舞台演绎致敬大师与经典。

  今年,东艺推出的“东方女性戏剧展”横跨夏、秋两季,包含6台话剧和两台“文学音乐朗读剧场”。在这8台大戏中,不仅作品的精神主题关照女性生活的不同侧面,担纲演出的主创也不乏实力女导演、女演员,可谓将女性的魅力发挥到极致,也在对作品的思索中,关注女性命运,解答女性生活的疑惑。

  源自伯格曼真实经历的创作

  1965年,当英格玛·伯格曼在拍摄《假面》时,在片场邂逅了丽芙·乌曼,尽管当时他们都已拥有了各自的婚姻,两人的爱火依旧一发不可收拾,并携手孕育了12部电影作品。

  英格玛·伯格曼在和丽芙·乌曼在1973年分手后,他耗时数月时间创作了《婚姻生活》,写下了一对夫妻长达二十多年的生活点滴。经过了四次失败的婚姻,彼时的伯格曼已然成为婚姻专家,“我之所以创作了这部电影,是因为想整理一下自己的经历和思绪。”

  东艺此次上演的话剧《婚姻生活》即根据伯格曼1973年的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律师玛丽安与精神学讲师约翰结婚十余载,育有两名女儿,生活幸福安稳。朋友皮特与卡特里娜的婚姻却濒于解体。感慨万千的玛丽安发现自己怀孕,没曾想约翰竟倾向于打胎。有一天约翰突然向玛丽安提出自己爱上了一名叫宝拉的女子,两人痛苦分居。在协议离婚的过程中,二人的愤懑不满频频爆发……直到多年后,玛丽安与约翰才终于体会到爱情是什么。

  改编成话剧的《婚姻生活》把故事聚焦在了一个固定场景内,既表达了夫妻间的亲密与联系,同时又化身为“牢笼”,把婚姻中的男女拴在一起。两者互相吸引又互相生厌,既渴望又嫌恶,折射出了背叛下的性、谎言和妥协,孤立和绝望。在这个单一的场景内,夫妻之间使用不加修饰的言辞对峙,他们争执、冲突、妥协,痛苦、纠结,随着剧情的深入,被扼住喉咙却想要嘶吼的无力感随之而来。观众一定能看到自己的投射。剧中两人的表演十分令人信服,两个鲜活的人物呼之欲出,疯狂、受伤、脆弱却又有力的动作大胆诠释了焦躁得令人喘不过气的婚姻生活。

  “维密天使”首次以演员身份亮相上海

  如今,维密天使几乎成为长盛不衰的热点,任何有关“维密天使”的新闻、街拍、美食都能引爆话题。有的维密天使向往成为流量明星,有些则注定会转型为表演艺术家。初代“维密天使”蕾蒂西娅·卡斯塔就完成了模特到演员的完美蜕变。她曾是法国头号超模、“维密天使”,是所有时尚杂志和品牌争抢的对象。1998年,卡斯塔被《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评为世上最性感的女人,之后便开始了表演生涯。她的代表作有《脸》《蓝色自行车》,还曾凭借在《塞尔日·甘斯布:英雄人生》中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法国电影凯撒奖提名。不仅如此,她还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认可,2012年,她成为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之一。

  同样,她的曼妙形象也让她在1999年被选为代表法兰西共和国女性形象玛丽娅娜(Marianne)的雕塑原型,以她形象为原型的半身像被安置在法国所有的市政厅内。在戏剧领域,卡斯塔同样表现不俗,她的戏剧代表作有《奥迪娜》和《她在等你》。

  在话剧《婚姻生活》中与卡斯塔搭档的演员是法国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拉斐尔·佩松纳兹从1998年出道以来,已经有50多部电影电视作品。他2013年获得法国帕特里克-迪瓦尔奖后,成为了法国年轻男演员的风向标。他曾凭借《蒙庞西埃王妃》获得了法国电影凯撒奖提名。他还凭借《法国总理》和《马吕斯》获得了卢米埃尔奖最佳新人男演员。

  此次东方女性戏剧展中,阐释母女关系的《戴茜今晚嫁给谁》、阿维尼翁戏剧节优秀剧目《西贡》、蒋雯丽主演的百老汇经典《明年此时》、曹禺传人万方编剧的《新原野》、来自宝岛台湾的温馨家庭喜剧《金花囍事》也将上演,而《燕子姐姐讲故事——世界童话·古典名曲》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以文学朗读音乐剧场的特别形式呈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524/n538623871.shtml report 2667   2018年是著名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诞辰一百周年。改编自其获得金球奖影片的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也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全新推出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