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年此时》未演先热 刘钧罗毅解析爱情谜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1-22日,“东艺·央华戏剧季”中备受期待的经典话剧《明年此时》将登上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5月19日,该剧主演刘钧和主持人罗毅走进建投书局,参与了《我们生生世世的爱情——属于身体还是空寂的灵魂?》分享会,伴随着关于《明年此时》的充满笑声和感人至深的分享,现场观众领略到了这部作品通过对这样一对开放关系中当事人心理成长过程的描拟以及折射出的美国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这二十年中的历史变迁过程。现场观众还参与了朗读话剧文本片段,直观体验和感受到了剧中两位人物的心路历程和价值观。

  这次活动是即将拉开大幕的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央华戏剧合作推出的“东艺·央华戏剧季”中关于《明年此时》的分享及体验活动。今年6月、9月和10月,“东艺·央华戏剧季”将用《戴茜今晚嫁给谁》、《西贡》、《明年此时》、《新原野》四部大戏为各位观众带来一场戏剧嘉年华。央华戏剧十年专注于严肃戏剧,是国内严肃戏剧第一品牌。戏剧季中的四部作品都由央华戏剧制作出品,其中包含了2017年戏剧市场饱受市场和口碑好评的“女人三部曲”《戴茜今晚嫁给谁》、《明年此时》、《新原野》;也包含2018年央华戏剧引进的被誉为2017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剧王”,在世界戏剧界引发巨大反响的《西贡》。

  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坐镇百老汇经典作品

  提到《明年此时》,资深的文艺爱好者对它并不陌生,这部作品1975年诞生于美国百老汇,并于1978年改编成电影。几十年来,《明年此时》已经成为了舞台和大银幕上的经典之作。如今,剧本作者伯纳德·斯莱德已正式授权央华时代戏剧制作演出,本剧将由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尤里·伊万诺维奇·耶列明执导,著名演员蒋雯丽携手实力男演员刘钧再呈舞台力作。

  《明年此时》是一部浪漫喜剧,此后被改编为三十多国的语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断上演,根据舞台剧改编的电影亦获得了多项奥斯卡提名。不仅是剧中精炼幽默的对白让观众的印象深刻,整部戏还完整呈现了美国二十几年的历史缩影。故事始于1951年,在美国加州的一座海滨旅馆,男女主角偶然邂逅。之后的很多年里,每一年的同一天,他们都在这里约会……舞台剧截取了六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社会背景的变迁和道德观念的转变,也随着二人生命历程流露出来。

  导演尤里是一位功勋导演,他被奉为俄罗斯“人民艺术家”,曾荣获俄罗斯和法国最高艺术荣誉奖章。由他执导的《明年此时》在全国巡演过程中,无论演到哪个城市,都几乎没有观众中场离席。首演当天的庆功宴上,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中的时候,制作人王可然举起酒杯,恭敬地对尤里说道,“感谢尤里导演,是你赋予了这部作品极其鲜明强烈的节奏感,用你独有的导演形式把每一个观众牢牢地抓在自己的座位上,让大家享受着这部戏,呼吸着这部戏,激动着这部戏,并且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剧场之中,体验着戏剧带给他们的愉悦。”

  蒋雯丽渴望舞台挑战自我

  蒋雯丽不仅是优秀的影视演员,她的舞台表演功力也不容小觑,在业内,她被奉为话剧舞台的“口碑保证”。导演尤里称赞道:“我很早就知道,蒋雯丽无论在影视还是舞台上,都很出名,是非常优秀的表演艺术家,这一点已经在排练过程中得到了印证。能够与二位经验丰富的演员共同创作这部世界级的经典剧目,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同样,我们也很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接受和喜欢这部作品。”

  蒋雯丽也表示,很高兴能与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尤里和实力派演员刘钧共同完成这次戏剧创作。“这是我一直想演的一个话剧,《明年此时》是百老汇的经典剧目,几十年间被无数次搬上舞台,或改编到大银幕。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其实无形中也形成了动力。世界级的导演、优秀的演员加上专业的制作团队,把它创作出来奉献给观众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演完《让我牵着你的手》,我变得更加从容,更能控制声音、台词、形体,这一次在《明年此时》的创作自然就变得从容许多,与世界级的导演合作给了我特别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作为演员,她对舞台也有着一种执念,“其实,每个演员都渴望到戏剧舞台上来锻炼自己。因为影视剧表演是间断的,一场戏连着拍下来的很少,你会觉得不过瘾。有时一进组,就把结尾给拍了,最后才拍开头,所以演员的情感是间离的、片段的,都是在导演的掌控之下。而在话剧舞台上,演员走上舞台后,如何吸引观众,就全靠自己在舞台上的掌控能力和魅力了。”

  尽管在蒋雯丽在演艺界已经十分资深,她依然在不断精进演技,“这是一个勾连得非常紧的五幕话剧,中间没有休息,到台下换一身衣服上台,五年就倏忽而过。怎么样在这个连续的过程中,从20多岁到50多岁,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这是一部描摹两性关系的戏剧, 是一部解构社会伦理的戏剧,是一部引人深思的戏剧。《明年此时》将于9月21-22日在东艺歌剧厅上演。百老汇经典之作,俄罗斯顶级导演,中国大咖演员,一切都将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523/n538507766.shtml report 3280 9月21-22日,“东艺·央华戏剧季”中备受期待的经典话剧《明年此时》将登上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5月19日,该剧主演刘钧和主持人罗毅走进建投书局,参与了《我们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