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北京电影节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坛奖”入围影片《目视朱丽叶》在京举行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基姆-阮执导,乔-科尔与丽娜-埃尔-阿拉比领衔主演的《目视朱丽叶》(加拿大)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

  4月20日,演员布伦特-安德鲁-斯凯格福特来京,出席本片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吴曼玲为他颁发入围证书,并表示祝贺。

  在谈到与导演基姆-阮合作的感受时,布伦特-安德鲁-斯凯格福特表示基姆-阮是一位非常国际化的导演,他不停地在全世界寻找可以拍成电影的好故事,在拍摄现场他也非常开放、包容。

  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问道:“影片对人与人的关系、人与机器的关系进行了细腻刻画,你觉得人类是因为机器变得更先进了还是更退步了?”

  布伦特回答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觉得事物都有双面性,对于这部电影来说,我认为是在讲述人与人的关系。在我们目前所处的社会当中,人们的沟通变得越来越便捷、简单,这部影片就为人类寻找了一个方法,通过我们现有的科技与技术让这种沟通变得便捷,所以我觉得既进步了也退步了。”

 

  《目视朱丽叶》通过蜘蛛无人机的视角展现了一个爱情故事。在沙漠里的输油管道旁,一个蜘蛛形机器人正在观测着地平线。在世界另一端的美国,无人机操作员和管道安全管理员——戈登,正通过屏幕注视着无人机拍摄的荒凉景观。艾约莎是一个生活在沙漠地区的姑娘,即将被迫嫁给一个她并不爱的中年男人。正经历迷失痛苦的戈登被这个姑娘深深吸引。尽管两人距离遥远,都对未知感到恐惧,交流也不顺利,但戈登想尽其所能帮助艾约莎逃离被摆布的命运。在此过程中,他深深地爱上了她。

  本片对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的博弈这一主题发出了深层扣问:人类与机器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人类是因为机器变得更先进?还是更落后?戈登与艾约莎通过“机器蜘蛛”的“会面”算不算是真正的交流?

  片尾,艾约莎面对“机器蜘蛛”对戈登说:“我想看看你的样子......”也许,这才是导演基姆-阮想在《目视朱丽叶》中捧上的那碗“心灵鸡汤”:北美、北非,相隔虽然遥远,心心却可以相印。

  《目视朱丽叶》已率先亮相了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戈登的饰演者乔-科尔曾出演《皮囊》、《浴血黑帮》、《谜一样的双眼》等影视作品。饰演艾约莎的丽娜-埃尔-阿拉比则是一名95后。编剧兼导演基姆-阮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曾执导《战地巫师》、《两个爱人和一只熊》、《迷离小镇》等,与生俱来的“国际属性”已经成了基姆-阮作品的一个醒目标签。他镜头里的故事似乎正在世界各地静悄悄地发生,北美、北极、非洲……人与人的距离,心与心的距离,可以很远,可以很近,因为她是他的“朱丽叶”。

  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单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 北京电视台 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420/n535369480.shtml report 1646 搜狐娱乐讯由基姆-阮执导,乔-科尔与丽娜-埃尔-阿拉比领衔主演的《目视朱丽叶》(加拿大)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20日,演员布伦特-安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