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北京电影节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坛奖”入围影片《克洛多娃》在京举行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罗伯特-杜兰特执导的电影《克洛多娃》(南非)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20日,克里斯朵-唐娜-罗伯茨、阿曼达-阿凯姆等4位主创来到北京,出席本片发布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吴曼玲为他们颁发了入围证书。

 

  《克洛多娃》根据南非历史上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在荷兰殖民者的统治之下,少女克洛多娃为和平所做的努力。她为南非换来了和平,代价却是自己的生命。

  被问到为了这个角色做过什么样的准备时,女主角克里斯朵-唐娜-罗伯茨说:“因为关于克洛多娃的资料非常少,我阅读了很多相关的日记和书,了解到克洛多娃讲的是他们科伊当地的语言,所以我跟很多掌握这门语言以及了解克洛多娃和科伊部落的人聊了很多。”

  随后,有媒体问到男配角欧内斯特-圣-克莱尔和女配角罗莱恩-丹尼尔二人对《克洛多娃》这部影片以及对自己角色的理解。罗莱恩-丹尼尔先说:“这个剧本吸引我的地方是因为它是一段被遗忘的历史,我扮演的角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女性角色。正是因为这段历史鲜为人知,而这个女性的故事又非常吸引我,所以我觉得出演这个角色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欧内斯特-圣-克莱尔则表示:“就像刚才罗莱恩所说,这个女性的故事,以及这段历史有一种魔力,深深吸引了我。在《克洛多娃》里,我的角色一方面有一段爱情故事,另一方面要经历颠沛流离的生活。影片不仅仅讲述了一段不为人所知的历史,也将以‘克洛多娃’为标签的文化蕴含在内。”

  最后一个问题问到男主角阿曼达-阿凯姆是如何适应这个历史题材的电影的,阿曼达-阿凯姆说:“因为这是一部历史题材影片,所以对历史真实的还原要求非常高,毕竟这段历史已经过去四百多年了。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属于比较严肃的那种形象,但是在责任背后,作为一个人,他也有自己的情感,所以我在表演中要不断地在严肃和个性之间转换。”

  《克洛多娃》的导演罗伯特-杜兰特是南非知名的电视、电影制作人。同为女性的杜兰特为影片严肃的题材中,加入了一丝女性特有的感性。在她的镜头下,克洛多娃不再是只是南非的符号,更是一名有血有肉的女性。

  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单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 北京电视台 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420/n535369120.shtml report 1430 搜狐娱乐讯由罗伯特-杜兰特执导的电影《克洛多娃》(南非)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20日,克里斯朵-唐娜-罗伯茨、阿曼达-阿凯姆等4位主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