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北京电影节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坛奖”入围影片 《希望的另一面》在京举行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舍韦尔万-哈吉主演的《希望的另一面》(芬兰/德国)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19日,芬兰电影基金会CEO、《希望的另一面》男主角舍韦尔万-哈吉出席本片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内外宣广播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于小青为主创颁发入围证书。现场,舍韦尔万-哈吉用普通话说“你好”,引来台下一片掌声。首次来到中国的他感受到了极大的热情。

 

  阿基-考里斯马基导演的《希望的另一面》,讲述了舍韦尔万-哈吉饰演的男主角哈立德偷渡到芬兰赫尔辛基请求庇护的故事。

  哈立德是叙利亚人,因家乡战乱、房屋被炸,逃难到其他国家,途中遭遇驱逐、殴打,还和妹妹走散,但移民中心并没有打算收留他,下令将他遣送回国。哈立德不得不逃出警察视线,开始了在芬兰东躲西藏的生活。

 

  这是一部具有极简主义风格,充满人文关怀的影片。影片时长100分钟左右,200多句对白,用考里斯马基惯用的固定镜头,以冷色调拍摄,却描述了暖人心的事实,暗含了他对社会、对生活悲中带喜的态度。

  考里斯马基的电影很少悲情收尾,他曾说:“在绝望的时代,唤起观众的善意。这也是我把它做出来的原因。我想让大家看到难民也是人类。”

  发布会进入提问环节时,台下热情很高。当被问到为饰演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和努力时,舍韦尔万-哈吉说:“首先我会去仔细读剧本、思考角色,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去塑造角色,作为一个生于叙利亚的人,我对他们的说话方式、行为方式都很了解,所以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拍摄前我看了阿基-考里斯马基导演的所有作品,但我相信这是任何演员都会做的家庭作业。”

  而这次和导演的合作给舍韦尔万-哈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导演考里斯马基的风格很独特,尽管他是学习表演的,也有学习电影制作的经历,但此次参演让他学到了很多。他坦言这次工作经历与以往不同,他第一次到片场时导演挽着他说:“看到这些工作人员了么?大家都是家人。”演员在镜头前都是脆弱的,但是导演给他的感觉很安全。哈吉觉得这次的表演过程就像是做手工艺,可以集中精力投入到细枝末节上,通过细节来展现角色。他说:“感谢导演给我们空间去演绎,这是一个导演能给一个演员最多的东西,他把我们看作艺术家而不是工具。”

  这是舍韦尔万-哈吉首次与考里斯马基导演的合作,除了愉快的合作过程他还分享了接演背后的故事:“我读剧本之前就接受了这个角色,我在英格兰遇见了导演,导演走过来跟我说读一下剧本,然后出演这部电影,我当时就答应了,剧本是回家才读的。”

  不过对于“如何理解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这个问题,舍韦尔万-哈吉拒绝回答, 他表示:“身为演员我在尽我所能去演,我对他的理解都在电影里,这要看观众怎么看。不是我拒绝,它像诗歌一样,它就在那里,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要看观众怎么理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420/n535335692.shtml report 1998 搜狐娱乐讯由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舍韦尔万-哈吉主演的《希望的另一面》(芬兰/德国)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19日,芬兰电影基金会CE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