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北京电影节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合拍片都太商业?中外合作论坛聊聊合拍片市场与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今年3月23日,《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上映,首周票房破4亿夺冠;2016年,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获得11亿票房,《功夫熊猫3》获得10亿票房。

  这些成为票房神话的电影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中外合拍片。

  搁置很久的《环太平洋2》因为有了中国的投资才顺利开拍,《长城》是一个中外文化碰撞的结果,《功夫熊猫3》则是中国题材的故事与美国先进动画技术结合的作品。

  电影产业上的中外合作,既可以搭建出文化交流的平台,也可以促进技术的合作,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

  北京国际电影节历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年的四大论坛之一“中外电影合作论坛”,请来了中外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人,讨论合拍电影如何更好的兼顾市场及跨文化联合制作。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2018年4月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国际厅举办。论坛分为两场,主题分别是“合拍片如何兼顾更大市场”和“跨文化联合创作”。

  参与论坛的电影人都是国际大咖。

  论坛第一场 “合拍片如何兼顾更大市场”的嘉宾中,就有在国际发行领域非常有经验的权威人士史蒂芬-奥戴尔。

 

  史蒂芬-奥戴尔曾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多地为环球、派拉蒙、米高梅、梦工厂工作。自2011年起,他开始负责索尼影业的国际发行业务。奥戴尔发行了超过五百部电影,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片,如《蜘蛛侠》、《007》、《黑衣人》、《蓝精灵》等。

 

  还有欧洲制片人俱乐部副主席约翰尼斯-雷克森。

  约翰尼斯-雷克森是欧洲电影学会、德国电影学会成员,欧洲制片人俱乐部副主席,多年来从事欧洲层面的电影制片工作。曾担任过《羔羊》、《孤魂记》的制片人以及《反基督者》的执行制片人。

 

  与这两位一起探讨合拍片市场的,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

  王中磊先生从1998年开始执掌华谊兄弟影视业务。在他的带领下,华谊兄弟先后推出了逾150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总票房超过200亿元,多次包揽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成为华语电影第一品牌。王中磊先生也成为业界公认的华语电影“金牌制片人”。

  论坛第二场 “跨文化联合创作”的嘉宾,则有来自俄罗斯的大名鼎鼎的费多尔-邦达尔丘克。

 

  费多尔是图片艺术工作室(Art Pictures Studio)电影公司创始人,列宁格勒电影制片厂董事会主席,曾多次荣获俄罗斯金鹰奖。同时他也是一名演员,曾出演60多部电影,还曾经执导拍摄过《莫斯科陷落》、《人烟之岛》等影片。

 

  将与费多尔-邦达尔丘克共同探讨“跨文化联合创作”的,是好莱坞著名导演、制片人雷尼-哈林。

  雷尼-哈林的涉猎很广,从好莱坞动作大片到广受赞誉的独立电影,在跨越多种类型的同时收获了超过十亿美元的票房。他执导的《绝地逃亡》就是一部中美合拍片,由范冰冰成龙、约翰尼-诺克斯维尔联袂主演,在2016年7月21日上映,取得了8.89亿的票房。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同时聚焦市场与跨文化联合创作,力求为中外影人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并且讨论市场与文化这两个合拍片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这些大咖嘉宾的参与,将会促进中外技术与文化的交流,也势必会促使中外影人合作创作出更多、质量更高的合拍影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404/n533972373.shtml report 3623 搜狐娱乐讯今年3月23日,《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上映,首周票房破4亿夺冠;2016年,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获得11亿票房,《功夫熊猫3》获得10亿票房。这些成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