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北京电影节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峥新片将开幕北京电影节 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幕后玩家》成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开幕片
《幕后玩家》成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开幕片

  搜狐娱乐讯 (森月/文)3月3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包括《红海行动》在内的15部入围影片的情况,并宣布了开幕、闭幕影片分别是徐峥监制兼主演的《幕后玩家》和《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监制的以成吉思汗为主角的电影《战神纪》。

北影节闭幕片为《战神纪》
北影节闭幕片为《战神纪》

  组委会宣布,本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15日到22日在北京举行,将由以王家卫为评委会主席的评审团集中观看、讨论后票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及男女配角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等等共十个奖项。

《红海行动》《十八洞村》两部影片入围“天坛奖”
《红海行动》《十八洞村》两部影片入围“天坛奖”

  此前,经过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

  捷克影片《赤足》

  印度影片《黑暗之风》

  格鲁吉亚、卡塔尔、爱尔兰、荷兰、克罗地亚合拍片《妈妈》

  法国影片《狗》

  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

  中国影片《十八洞村》

  英国影片《旅程尽头》

  南非影片《克洛多娃》

  罗马尼亚电影《奥克塔夫》

  中国影片《红海行动》

  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片《惊慌妈妈》

  伊朗影片《灼热之夏》

  芬兰、德国合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

  以色列、奥地利合拍片《证言》

  伊朗影片《未择之路》

  本届北京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选定为由徐峥监制,任鹏远执导,徐峥、王丽坤、王砚辉、任达华、于和伟、段博文等主演的《幕后玩家》,该片讲述徐峥饰演的亿万富翁遭人绑架,在神秘人操控下完成一道道两难选择题的故事。闭幕影片《战神纪》是一部关于成吉思汗的传奇冒险电影,由陈伟霆、林允、胡军、李光洁、倪大红等主演。讲述少年铁木真的不凡成长经历。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将“科技单元”列入相关活动,以球幕电影、巨幕电影、4D电影和动感电影等特效电影展映为基础,打造特效电影的行业交流平台。其中,特效电影展映板块将于4月5日-5月6日期间举行,有30部国内外最新特效电影展映,其中有19部影片是首次进入中国内地上映。BBC巨幕电影《海洋》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展示交流版块将举行巨幕影院3D激光技术演示会、特效电影展示推介会、影片观摩会等活动。同时,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在4月1日全新亮相,升级后的真8k球幕演示系统将作为重点展示交流内容展示8k球幕电影。

  此外,电影节还宣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北京展映”环节将于4月1日起售票,有近80场交流活动在北京展映期间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330/n533536265.shtml report 2624 《幕后玩家》成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开幕片搜狐娱乐讯(森月/文)3月3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包括《红海行动》在内的15部入围影片的情况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