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国芬芳》人物造型曝光 华服盛景还原盛世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刘邦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刘邦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杨贵妃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杨贵妃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


  3月20日到3月24日,我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大国芬芳》即将在四川省成都市锦城艺术宫恢弘首演。继日前发布了主海报及多款人物海报后,今日,人物定妆照终于正式亮相。与此同时,由著名设计师崔炳华亲自设计的服饰手绘稿也首度华美曝光,线条清丽,色彩雅致,刘邦、杨贵妃等多位著名历史人物尽在其中,携手演绎中国传统酒文化之美。

  华服盛景尽显大国盛世之美 精雕细琢打造“醉美”中国风

  由四川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诗乐舞《大国芬芳》以“发现中国酒文化之美”为主题,在诗情、乐意、舞韵“三位一体”的舞台艺术形式下,通过“酒扬汉风”“绿肥红瘦”“云裳花容”等多幕剧情,重温中国历史上与酒相关的名人、佳作、礼仪、趣事,并以此将等长于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酒文化娓娓道来。

  以一首《大风歌》豪情祝酒的霸气帝王刘邦,令牡丹也羞于盛开的大唐杨贵妃……从首度被曝光的人物定妆照可以看出,从汉唐到宋清,上至庙堂下至江湖,《大国芬芳》以酒为媒,将中国酒文化的多重文化意蕴全面呈现于舞台之上。更为难得的是,《大国芬芳》的部分服饰珍贵的设计手绘图亦同步曝光。这批手绘图也凝聚了导演及整个主创团队从提出剧目概念,到多次头脑风暴创意构思,再到最后完成的整个创作过程,相当珍贵。整组手绘图包括汉服、唐装、旗袍、京剧、铠甲等在内,《大国芬芳》每一幕的服饰巧妙借鉴了相关朝代最具代表性的服饰元素,既特色鲜明,又进行了现代化的艺术改良,在京剧、水袖、团扇等中国风元素的映衬之下,或优雅、或华美、或大气,尽显中国服饰艺术的精致之美。

  业内艺术名家实力助阵保驾护航 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完美交融大放异彩

  作为四川省文化厅2018年重点扶持剧目,《大国芬芳》是第一部全方位、多角度、大视野,对于中国酒文化的演变和历史进行集中呈现的舞台剧作。总导演刘凌莉为国家一级导演,副导演吕勇,领衔主演为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福洋、宋洁,而作曲则由业内大师级的作曲家林幼平、蓝天、祁岩峰亲自操刀,顶级水准可见一斑。

  为了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大国芬芳》力邀曾经打造过《尘埃落定》《俏花旦》《画皮》《川茶铺子》《家》等多部大型剧目,并多次收获国家级奖项的著名设计师崔炳华担纲服装设计,造型设计则邀请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造型师贾雷,其《洛神赋》《沙湾往事》《梅兰芳》《丝绸之路》等舞剧作品在业内有口皆碑。尤值一提的是,《大国芬芳》的舞美设计由张继文老师倾力打造,在现代声光技术的绝妙配合下,水墨、剪纸、建筑、国画等众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中国风的服装、造型完美交融,相得益彰,并在舞台之上大放异彩,美不胜收。

  传承大国文明,谱写盛世气象,彰显文化自信。在当今的中国,舍得酒业和梦东方集团力图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赋予他们新的时代意涵,以独特的诠释,将传统与现代、舞蹈与诗歌、音乐与美酒有机融合,打造一台当代文化精品。《大国芬芳》以酒为媒,对于中国传统酒文化进行全新的艺术解读,亦是为了推动其走向国际而进行的全新的艺术尝试,其意义之深远不容小觑。2018年3月20到24日,诗乐舞《大国芬芳》首演将于成都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大麦、永乐、猫眼等官方购票渠道已全面开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313/n532473449.shtml report 3032 刘邦设计手稿及定妆照杨贵妃设计手稿及定妆照《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大国芬芳》设计手稿及定妆照3月20日到3月24日,我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大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