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村孩子首次走出大山 一首歌“打开第一扇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晚21:10重磅发声。蔡国庆支教的湖南省隆回县大托小学物质贫乏,学校甚至都没有开设基础的音美体等课程。但落后的物质条件却没有阻挡孩子们对歌唱的热情和对音乐梦想的向往。蔡国庆一直秉持着“用一首歌打开一扇窗”的理念,他对孩子们的精神鼓舞与温暖关怀令不少观众为之称赞。而蔡国庆音乐支教的目的不仅是要培养出瑶山第一个童声合唱团,还要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让世界听见他们梦想发芽的声音。

  蔡国庆带孩子感受世界 人生初体验意义非凡

  应在泸沽湖镇支教的汪峰老师邀请,蔡国庆带领大白菜合唱团的成员来到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达祖小学与汪峰的向阳花合唱团汇合。尽管一路奔波,却依然难掩孩子们的新奇和喜悦。第一次见到飞驰而过的高铁,孩子们的心情像一罐五彩斑斓的彩虹豆。有“它好像一条大蛇”的惊讶,也有“它没有轮子怎么跑得这么快”的好奇。而更让三十个孩子惊喜的还在后头,人生首次飞机体验既是欢欣雀跃的又是害怕惊险的,起飞前的种种期待和上升失重后的些许担忧都将成为他们心中一次奇妙的感受。一群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的孩子,面对人生的种种“第一次”,他们至纯至真的反应是对梦想最诚挚的追求。

  对于绝大部分孩子来说,能够走出大山的机会是少之又少的,他们不曾感受过更辽阔的世界,印象中的游乐场、动物园也只出现在电视机里。蔡老师一直希望竭尽所能给孩子们更多的成长关怀,无论他们之前在电视上看过多少美丽的地方,当他们真的到现场去感受,真正看见世界的那一刻才会有更深刻的体验。对蔡老师而言,这次旅程同样意义非凡:“让30个孩子长大成人,也有能力像老师一样带别的孩子出来看看世界。中国之大,应该让他们出来看看中国有多么强大。我一直用实景告诉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要加油。生他养他的祖国是美好的,应该让他们感受到那个美好。”

  用一首歌开一扇窗 音乐支教点亮梦想

  音乐支教如同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三十粒种子,不能说他们有一天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但是他们终将长成苍天大树。大白菜合唱团的三十粒种子,将来也会唤醒更多的孩子,能够帮助比他们再小的同学。正如蔡国庆对音乐支教的感悟一般:“这也是一种爱的传承,我们这个社会,我们国家的每个角落,任何人都不能低估爱的力量,我们应该让这份爱,绽放出更大的光芒波及到更多孩子的心中。”

  一首歌,或许出自兴趣,抑或源于热爱。当“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这是孩子们歌唱梦想的启蒙,音乐打开了他们通往更加充实的精神生活的窗户,“就算没到达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蔡国庆“用一首歌开一扇窗”的理念得到了节目观众一致认可,网友“黄老邪随笔诗”点评:“世难家贫莫介怀,界方合唱站前排。听闻瑶族山歌唱,见证朝阳达祖娃。”还有网友“千阳”感触颇深:“孩子和音乐,纯真的两种东西相遇。”网友“July”感同身受:“还记得小学时音乐老师教会我们的歌曲,真的终生难忘,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这样的节目,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心声。”网友“林淓淓”:“静心感受这个节目的美好。”网友“逐梦”评论道:“两位支教老师都很棒,给山区孩子种下了音乐的种子。”

  音乐支教温暖着孩子们的世界,也感动着许多关注山村儿童成长梦想的人们。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听一首歌,看梦想发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204/n524255556.shtml report 2014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晚21:10重磅发声。蔡国庆支教的湖南省隆回县大托小学物质贫乏,学校甚至都没有开设基础的音美体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