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7侧耳诗会携手上交 演绎“我是秋天最后的花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1月25日晚,“我是秋天最后的花朵——2017侧耳诗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举行。“侧耳”团队的部分成员、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印海蓉、雷小雪、徐惟杰、陶淳、李菡、王幸、朱亚南、陈璇、周瑜、子龙、臧熹等11位新闻主播与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用一场诗歌和音乐的完美交响,留住了一个别样的秋天。

  27篇诗歌散文名篇佳作通过主播们的诵读加之现场弦乐的烘托,丰富而立体地展现出文字与音乐共有的音律之美,以及各自贴近生命脉动的独有形式。里尔克的《秋日》、沃尔科特的《安娜》、海子的《秋日黄昏》以及叶芝的《库尔特的野天鹅》、林语堂的《秋天的况味》等传世之作,以诗入乐,以乐衬诗,在文学与古典音乐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带大家漫步于这场或狂想或静谧,或现代又或古典的金秋视听盛宴。

  诗歌和交响乐的结合对于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来说是个有意思的尝试,演奏员们都很高兴在平时经常演出的音乐厅里,看到自己的音乐和其他艺术样式的合作。演奏家黄北星说,弦乐四重奏的曲目演绎过无数次,但这是第一次和诵读结合,需要根据诵读的节奏和情绪略有调整。诗会上,交响乐团的北极星弦乐四重奏和竖琴演奏员孙之阳的现场演奏曲目,是由演奏员根据诗会风格自行选择确定的,有弦乐四重奏带来的埃尔加《爱的致意》和《You raise me up》,竖琴独奏德彪西《亚麻色头发的少女》和《梦》,诗歌《中国诗》则选择了充满记忆的《天堂电影院》,于是便有了小提琴+竖琴的合作演绎。

  一年多来,“侧耳SH”还举办了多场诗会、诵读会、分享会,并形成了“侧耳诗会”线下活动品牌。同时,编辑出版了有声书《侧耳有诗——我的心是一座城》,广受好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28/n523930865.shtml report 1843    2017年11月25日晚,“我是秋天最后的花朵——2017侧耳诗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举行。“侧耳”团队的部分成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