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峰放言“一个都不能少” 欲带小耳朵进京治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小耳朵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经播出了四集,节目中,观众已经感受到了汪峰的教师风采的和教学水准。众所周知,汪峰向来对自己的音乐严谨而又严苛,不允许自己的作品有任何的瑕疵存在。汪峰对待合唱团的孩子们也是严格而又严厉,但是有那么一个孩子,他让汪峰一改常态。虽然他的唱歌水平不尽人意,但是他被汪峰坚决地留在了合唱团,并倾注了比其他孩子更多的温柔和用心,他就是被称为“小耳朵”的同学李明富。

  “小耳朵”跟唱困难 汪峰陷入困境

  李明富有先天性的听力障碍,他内向腼腆,但是却十分热爱音乐。在汪峰知道李明富有听力障碍后,便对他格外地留意和照顾,先是对李明富进行了家访还特招他进了合唱团,在《灯塔》这首歌中更是给李明富独唱一句的机会,足以看出汪峰对他的重视。然而事不遂人愿,新学的歌曲《灯塔》是孩子们完全陌生的歌曲,这首歌的节奏比较轻快,一句歌词的字数也比较多,普通孩子学《灯塔》都较为吃力,就更不要说靠着人工耳蜗才能听见声音的李明富了。李明富的声音在合唱团里显得格格不入,音高音准都跟孩子们相差甚多,听着并不悦耳。

  对于孩子们向来严格的汪峰并没有责怪他,而是选择在课后单独教李明富唱歌。课后,汪峰抱着吉他边弹边教,逐字纠正李明富的音准。汪峰一次次地重复示范,李明富也紧盯着老师的嘴型,认真地学习和模仿。但是李明富因为耳朵的原因,听不清音乐的音准也听不清自己的音准,这对于唱歌来说无疑是难以逾越的鸿沟。这些都是汪峰之前未曾料到的,他说:“我反复唱一个最简单的音,他很难达到这个音准,这不是能力问题,他的听力让他对音高非常模糊”。这时汪峰才真正了解到,要想让李明富在短时间内学一首歌,哪怕是完整地唱一句都是非常困难的。为此,汪峰专门打电话给李明富的听觉障碍医生,医生也告诉他人工耳蜗听到的声音是有失真的,他学习一首歌需要一年左右,没有捷径可走。

  汪峰迎难而上 守护孩子梦想

  面对李明富听力这个棘手的问题,汪峰不放弃合唱团里任何一个怀揣着梦想和希望的孩子,并放言:“一个都不能少”。“用一首歌,开一扇窗”,这不仅仅是打开孩子们的眼界,也是推开了孩子们心灵的窗,不只是站上国际的舞台,心灵上的成长才是老师给予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正如汪峰留下李明富的初衷,他说:“我希望给这样的孩子希望,让他能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让他感受到所有同学老师对他的关怀。这个会加速他听力的恢复,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信心。在生活中能够去感受到温暖和信心,有一些事情比音乐比音符要重要得多。”

  在接受媒体群访时,汪峰也不忘向媒体朋友求助,他表示自己可以带李明富上首都的大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希望大家介绍途径或者分享经验给予建议。说出这些的汪峰已经超出了他支教老师的身份,更像一位为儿解忧的父亲。从些这足以看出汪峰的无奈也可以看出汪峰的决心和用心,他希望不仅仅是帮助李明富唱歌,他更希望带给李明富更长远的受益,努力逐梦的孩子不应该让他失望。

  梦想,不是幻想,而是托起了明天的希望;梦想,不是假想,而是为人生插上飞向远方的翅膀。为了和孩子们共同的梦想,为了孩子们的信赖和自己的信念,汪峰会全力以赴,一往无前,用陪伴与坚持与孩子们共同谱写最美乐章。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冬日治愈,等你一起来感受爱与温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23/n523242963.shtml report 2029 小耳朵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经播出了四集,节目中,观众已经感受到了汪峰的教师风采的和教学水准。众所周知,汪峰向来对自己的音乐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