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峰被孩子一语戳中泪点 选曲《灯塔》有深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汪峰被孩子一语戳中泪点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从开播起就收获了观众的好评和喜爱,也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到了山区的孩子们。孩子们懵懂纯真而又懂事努力,他们背后的故事和无意间蹦出的“金句”都给观众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和正能量。在本周,孩子们与老师又会有什么碰撞和故事呢?

  “向阳花”合唱团第一次表演结束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和训练。这一次要唱的是所有孩子们都陌生的新歌《灯塔》,这对于孩子们和汪峰都是全新的挑战。虽然孩子们的唱歌能力渐长,但是向来对音乐严苛要求的汪峰仍不满意,他觉得孩子们的声音虽动听却唱不出《灯塔》这首歌里饱含的深情,也许是因为孩子们还不能理解灯塔的深意和丰富情感。于是汪峰给孩子们留下了一次课堂作业:“心中的灯塔”。汪峰还告诉孩子们“除了海上有灯塔,心里也应该有灯塔”。

  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和演出,合唱团的孩子们渐入佳境,然而训练的结果汪峰觉得不够理想,合唱团有一小部分是学前班和一年级的孩子,他们的接受能力和模仿能力有限,在思想和行动上他们都会要慢半拍,在短时间内很难有质的飞跃,孩子们每天训练的时间就只有那么多,汪峰也是很无奈。为了合唱团能有更好的表现力和凝聚力,在征求了所有老师的意见之后,汪峰决定先筛掉一部分年龄偏小的孩子。为此合唱团进行了第一次小测试,经过了层层筛选,汪峰留下了八个不太会唱记不住词的孩子。

  在与其中一个孩子交流后,汪峰大受触动,进而马上决定将这个孩子留下来继续训练,并参加《灯塔》的演唱。汪峰事后说道:“他让我看见了勇气、执着,这个时候他唱得好坏已经不重要了,他在向老师传达他的信念,我想唱,这个更重要。”

  孩子到底说了什么,触发了汪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汪峰选这首曲子有深意:“灯塔就是守望者,就如我们人生的老师,那些为我们传道授课为我们指点迷津的老师,和那些带我们走出人生低谷照亮远方的引路人。希望孩子们心中有灯塔,前进有目标。”

  孩子们对于“心中的灯塔”又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孩子们唱出的《灯塔》会有怎样的心灵震撼?敬请期待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播出《让世界听见》,让音乐触动心灵,让歌声叩响心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23/n523242652.shtml report 1514 汪峰被孩子一语戳中泪点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从开播起就收获了观众的好评和喜爱,也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到了山区的孩子们。孩子们懵懂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