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蔡国庆忍冻让床穿雨靴入睡 独创“一指”刷牙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将于本周日晚21:10温情再续,节目对大山儿童成长生活和音乐梦想的关注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在前几期节目中,蔡国庆被赞有成为真正的人民教师的潜质。除了在音乐专业上是孩子们喜爱的“大蔡”老师,他也是生活中温暖细心的“蔡爸爸”。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各式技能满满的“蔡爸爸”又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暖心又独特的关怀?

  蔡国庆忍冻让床位 为保暖自己穿雨鞋入睡

  因为合唱团训练结束时间比往常稍晚,在送孩子们回家的过程中,蔡老师和助教林田媛第一次了解到孩子们住得普遍很远,而且都是山路。蔡老师送到最后一个孩子张俊丰的时候,考虑到他家路程太远,如果夜归走山路,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在征求了孩子和家长的同意后,蔡老师把张俊丰带回了自己的住所。

  由于居住的卧室条件比较简陋,蔡老师决定把自己的床位让出来给小朋友睡。山里夜晚温差巨大,冷冻难捱,他必须尽力保障孩子能睡得暖和踏实一点。因为没有多余的床铺,蔡老师把杂物间的木板一块块整理出来拼成一张床,又从邻居家借了一套被子,垫在木板上,在湿冷的天气里,这些装备根本不足以御寒,可眼下也找不到更多被褥了。没办法,因为实在太冷了,蔡老师就和着衣服穿着雨衣雨鞋入睡了。

  巧妙解决牙刷问题 蔡氏独创“一指”刷牙法

  张俊丰早上起来发现没有牙刷,但这难不到蔡老师,没有牙刷照样可以刷牙,说完就给张俊丰分享自己当兵时神奇的“一指”刷牙法,还亲身示范:先把牙膏抹在右手的食指上,然后再用食指充当牙刷。于是,两个人便一起开始了“一指刷”。

  无论是毫不犹豫让出床位保障孩子的温暖,还是巧妙解决牙刷问题,蔡老师都在用暖心、细心关怀着孩子们生活当中的点滴。正如他所言“我不光是他们的音乐老师,我把他们也当成了自己的儿女,我希望竭尽所能给他们关爱和帮助”。湖南卫视每周日晚21:10《让世界听见》温情续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16/n522569952.shtml report 1361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将于本周日晚21:10温情再续,节目对大山儿童成长生活和音乐梦想的关注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在前几期节目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