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逢灿烂的日子》将播 还原70后的成长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三兄弟合照

四兄弟合照
四兄弟合照

  搜狐娱乐讯 由果靖霖编剧,周友朝执导,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等领衔主演的都市励志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即将于11月22日晚登陆东方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在20世纪70年代北京胡同里出生的一家四兄弟,历经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11月15日,该剧将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果靖霖、姜武、车晓、啜妮、曲哲明等主创将出席发布会。

  “郭氏”四兄弟性格迥异

  还原70后的蜕变过程

  1970年的某一天,生活在北京小不点胡同中的老郭一家迎来了他们家的第三个孩子郭小洋(果靖霖饰)。转眼间,襁褓中的小婴儿已成长为能帮父亲打醋的小男孩。郭小洋在打醋回家的途中,被邻居家的孩子欺负,他飞奔回家嚎啕大哭。家中的三个兄弟老大(姜武饰)、老二(张嘉译饰)和老四(曲哲明饰)为了替老三报仇,与邻居家的孩子扭打在一起。打闹间老大失手将刀子插进对方胸口造成过失杀人,被警察抓捕判刑。

  老大的入狱、老二的叛逆、老三的隐忍和老四的孱弱让郭家四兄弟的生活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尽管生活总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他们仍旧一如既往地努力生活着。时光飞逝,四兄弟在胡同里长大,迎来了伟大的80年代。老大出狱后丧失了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尝试找过许多工作,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归宿;老二排除各种艰难险阻,当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个体户,努力成为了“先富起来”的人;老三从小到大都是老师和长辈眼中的“乖乖仔”,没想到竟然玩起来众人都捉摸不透的股票;老四说话结结巴巴,还有先天性哮喘,他却立志要成为一名相声演员。四个兄弟性格迥异,对人生的追求也截然不同,在时代的风雨中,他们会有怎样的人生际遇?他们的人生理想能够实现吗?

  实力派熟男云集

  张嘉译、果靖霖、姜武演绎别样人生

  随着80后、90后的迅速成长,以这代年轻人的青春回忆为题材的影视剧层出不穷,年轻的演员们也迅速崛起。此次《生逢灿烂的日子》却不走寻常路,不仅将镜头对准了历经岁月洗礼的70后,在演员的选择上也下足了功夫,请来了多位公认的演技派。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等有口皆碑的演员们同台飚戏,演绎跨越四十余年的年代情感。除此之外,作为特别客串的徐峥,在剧中也有不少精心设计和亮眼表现。

  剧中,张嘉译饰演的郭小海是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狂放不羁是他身上最大的特点。以往张嘉译塑造的角色,大多是沉稳的成熟男人,此次在《生逢灿烂的日子》中他饰演外表桀骜内心柔软的郭家老二,可以说是突破自己以往人设的举动了。担任该剧编剧、艺术总监的果靖霖,在剧中饰演冷静、睿智的老三,他不仅将老三在爱情中的纠结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老三在家庭与事业间的挣扎刻画得十分细致。在此前的采访中,果靖霖直言70后是“善良脆弱而无畏”的一代人,也是“笑着哭”的一代人,他希望通过各位实力派演员的演绎告诉大家70后这代人的喜怒哀乐与爱恨情愁。

  真诚复刻时代细节

  演绎大时代下的悲欢离合

  《生逢灿烂的日子》以70后的经历展开故事,从主人公们的幼年时期讲起,讲述了那个年代中他们关于人生、思想和情感的理解和思考。在此前公布的片花中,不论是斑驳的老砖墙、红瓦窗还是门牌路灯和红砖小路,胡同里的每一处场景都充满了质朴的气息,人物的服饰和生活用品也完美复制70年代,极具代入感的考究细节,将人一下子拉回那个充满温情的、生活气息浓郁的年代。

  关于为何会选择70后成长这一独特视角,编剧果靖霖认为,70后的情感是厚重的,他们有信仰也有拼劲,他感慨时代的飞速发展,只能通过写剧本来怀旧自省,展现这代人的无畏精神。虽然这部剧是以70后为主角,但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也可以从中看到父母那一辈的成长经历,感受时代变化下小人物的命运。导演周友朝说:“我相信不管是八十年代还是九十年代,他们在时间流失的过程中都会有挣扎,彼此的心态是想通的。”主演张嘉译和姜武都透露,当初接这部剧的原因就是被它的情怀打动,相信这部剧的情怀也能打动观众。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东方卫视《生逢灿烂的日子》,11月22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14/n522358401.shtml report 2762 三兄弟合照四兄弟合照搜狐娱乐讯由果靖霖编剧,周友朝执导,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等领衔主演的都市励志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即将于11月22日晚登陆东方卫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