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珊展现“戏骨级”演技 与郑晓龙续写急诊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目前正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热播,每晚19:30两集连播。开播至今,《急诊科医生》的收视成绩斐然,始终位于卫视黄金档收视排行前列。近日,在接受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采访时,饰演刘慧敏的江珊分享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的精彩细节,提及自己与郑晓龙导演继《永不放弃》后的第二次合作,江珊说能续写急诊科医生的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江珊情感爆发展现“戏骨级”演技

  戏里“工作狂”戏外不愿当“拼命三娘”

  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是现代人普遍面临的问题。在《急诊科医生》中,江珊饰演的刘慧敏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作为医生的她而言,没有什么比她的患者更为重要。当事业与家庭难以顾全时,刘慧敏经历了家庭危机。剧中有几场感情爆发的重头戏,比如刘慧敏与丈夫在家中发生争执,刘慧敏惊觉自己多年来忽略了家人的感受,面对丈夫时的懊悔和面对儿子时强忍眼泪的表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珊声泪俱下的演绎展现出角色的无奈,不论是眼神中的痛苦还是微微颤抖的嘴唇,这些细节无不让人感叹江珊的“戏骨级”演技。

  许多观众为江珊的演技所折服,但很少有人知道拍摄那场戏的时候,是江珊进组的第一天。对江珊而言,演戏是一件需要时刻准备着的事情,从拿到剧本开始就应该活在角色中,“准备工作应该是从看剧本做起,如果到现场再去准备就来不及了。”虽然《急诊科医生》中的刘慧敏始终奋战在“急诊第一线”,江珊对于拍戏也始终秉持着严谨的态度,但她却并不愿意当“拼命三娘”。她在采访中坦言,自己不想让工作压缩生活,维持一年接两部戏这样的节奏是最为舒适的,“不希望自己被工作这个‘小鞭子’不停地抽打着往前走,还是希望能够工作生活两不误。”

  江珊回应角色复杂经历

  命运坎坷但不“狗血”

  《急诊科医生》中的刘慧敏在职场上是强势果断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在家庭中却是一个柔软脆弱的女人。她年轻时经历丧女之痛,多年后意外与女儿相逢,还没来得及尝到母女重逢的喜悦,却得知女儿身患白血病。刘慧敏知道来自病魔的追赶让女儿所剩时间不多,而丈夫的一袭心里话又让她对儿子心有亏欠。一边是失而复得的女儿,一边是年龄尚幼的儿子,不论哪一个都是她的心头肉,刘慧敏陷入两难的选择。这样的遭遇令刘慧敏的内心世界经历着巨大的变化。

  扮演刘慧敏的江珊评价这个角色特别压抑,但这也正是这个角色吸引人的地方。这个角色的命运比大多数人来说更加奇特一些,“刘慧敏这个角色的经历确实是比较坎坷的,但也就是这些才让人觉得她有值得同情和心疼的地方。”刘慧敏坎坷的经历让人从她坚强的外表下看到令人心疼的一面,而这一点恰恰打动了江珊,“其实我们生活中,每一个真实的人性格都不是完美的,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缺憾。”

  江珊解密接戏两大原则

  与郑晓龙二度合作续写急诊故事

  作为医疗剧中的“老熟人”,江珊披上白大褂演绎起医生来可谓是驾轻就熟。《急诊科医生》是她和郑晓龙导演继《永不放弃》后的第二次合作,用江珊的话说,她和郑晓龙之间的默契是“不用说服,一拍即合”。尽管都是以急诊科为背景的医疗题材电视剧,但江珊自身的成长与改变让她在演绎医生时,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江珊坦言,出演过那么多医生的角色,此次在《急诊科医生》中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感动。她认为自己和郑晓龙导演再度合作医疗剧,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像是延续了当年《永不放弃》的急诊科医生故事。

  虽然这部戏是“奔着导演来”,但江珊更多地还是看重剧本和角色,她说自己对角色类型没有要求,只要人物和故事足够打动人,她就会接戏。“我接戏这么多年从来就没有变过,一定是有好剧本、好角色打动我。”对于年轻人偏爱的网络剧,江珊也表示自己并不排斥,有适合自己的就会去考虑。

  更多精采内容,尽在东方卫视《急诊科医生》,每晚19:30两集连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13/n522238188.shtml report 2778 搜狐娱乐讯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目前正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热播,每晚19:30两集连播。开播至今,《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