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中找点“新”意 《幸福镇》寻找幸福的途径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如果有人买了小女孩的火柴,在寒冷的冬夜给她一点温暖,她是不是不会死?

  如果有人告诉皇帝真相,在最后给他披上了一件衣服,他是不是就不会在众人面前出丑?

  如果有人给大灰狼食物,在它困难的时候帮助它,它是不是就不会偷东西?

  爱因斯坦曾说,为了让爱能够清晰可见,我用最著名的方程式做了个简单的替代法。如果不是E=mc⊃2,我们接受治愈这个世界的能量能通过爱乘以光速的平方来获得,我们就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爱就是最强大的的力量,因为爱没有限制。

  他还说,爱是光,爱能够启示那些给与并得到它的人。爱是地心引力,因为爱能让人们互相吸引。爱是能量,因为爱产生我们最好的东西而且爱允许人类不用去消除看不见的自私。爱能掩盖,爱能揭露。因为爱,我们才活着,因为爱,我们死去。爱是上帝,上帝就是爱。

  如果这世上只剩下一种能通往幸福的道路,那一定是——爱!

  剧情梗概:

  幸福镇上有个喜欢漂亮衣服的皇帝(金博饰),日日夜夜的织布机声响彻整个镇子。镇上两个可怜的孤儿大灰狼(杨梓艺饰)与卖火柴的小女孩(叶菁饰)相依为命,在圣诞节的前一天,他们却因为大灰狼偷东西而闹得不欢而散。最后在幸福大街上,再次相聚的他们是什么样子,幸福镇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样,幸福了吗?

  《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小红帽》,你是不是在儿时就听妈妈给你讲这样的故事?你现在是不是也给自己的孩子讲这样的故事?你是不是有时很纠结,到底是不是过早告诉孩子这个世界的不好?你是不是也有时很迷茫,该如何给孩子们讲经典童话?你是不是有时还苦恼,被孩子逼得讲不出故事?

  你是不是遇到过,孩子进剧场哭得稀里哗啦一刻都不想停留的尴尬?面对一大堆的演出信息,你是不是有时不知道该选哪个带孩子看?总听说艺术对孩子有好处,要带孩子进剧场看戏,但你也不清楚究其原因是什么?

  《我们的童话——幸福镇》也许可以解决你的这些问题和困惑。熟悉就不会抗拒,不抗拒就会有兴趣,有兴趣就会被吸引。我们用孩子们烂熟于心、家长们众所周知的三个经典童话为孩子讲故事,同时,我们又讲出新的东西,吸引孩子,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和孩子们分享关于温暖和爱的故事。哪一个孩子会拒绝爱和温暖?而且,哪一个人,又会拒绝爱和温暖?

  简洁又不失简单,浪漫又不失童真,欢乐又不失严肃

  三个景片搭成三个房子,合上景片是房子,打开景片是街道;房子可以转圈跳舞,可以前后移动!

  换景迅速,故事讲述流畅,孩子看得目瞪口呆,爸爸妈妈们看得新奇不已!

  纸片做的树,也许还有大纸箱,魔术般瞬间将圣诞节带到剧场。

  孩子的想象力借助剧场艺术的力量展翅飞翔

  圣诞节的小叮当,激光灯的满天星空,黑森林的神秘莫测,纸片的变幻万千……舞台上都是大家熟悉的东西。其实,生活中熟悉的用品,只要你大胆想象,也可以在家和孩子一起演一个好玩又有趣的小话剧。

  来吧,走进剧场,和我们一起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有爱的、充满想象力的“幸福镇”!

  “我们的童话”儿童剧三部曲分别为:《我们的童话——幸福镇》、《我们的童话——天蓝色的彼岸》、《我们的童话——夏梦》。三部作品将探讨幸福、爱、离别、亲情、死亡教育等不同的主题,我们希望把爱、想象力、梦想传递给走进剧场的每一个人。

  导演的话:

  我们的童话,你们的童话,我的童话,相同的故事,在每个人眼里看来都是不一样的,我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新的视角去解读这三个讽刺而又悲伤的故事。不是用锋利的刀让人惊觉,而是想让它哪怕只是像一根小小的火柴,也能在这一刻照亮你,温暖你。匆匆奔走的人生路,偶尔为它停下脚步,带上我的这份“心意”,继续勇敢前行!

  《皇帝的新装》中的皇帝是昏庸的,最后他光着身子被嘲笑声淹没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善良的,但世人又是冷漠的,她冻死在了街头,手中还剩下她没有卖出去的小火柴;而《小红帽》中的大灰狼生来就被描写成“作恶多端”,奶奶被从他肚子中救出后,人类也同样用残忍的手段在他肚子中装满了石头,最后大灰狼死掉了。

  我在想,如果我们都用爱去化解一切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如果最后有人为皇帝披上了一件衣服,有人邀请卖火柴的小女孩到家中取暖,又或者人们给了饥饿的大灰狼一些食物呢?我总相信,世间万物,都是有灵性的,爱能感化一切,可能,它需要花些时间。只是我们谁都不想先付出罢了,我们不敢尝试,怕是无果的,怕期许会落空,怕诚实会让我们受伤。谁知道我们失去了更多,我们变得不敢说,不敢轻易尝试,我们忽略了那“万一”的可能。

  爱,是需要勇气的,而真正勇敢的人,无所畏惧。我承认,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正向的回报。生活,也不会像我构造出来的故事这般完美无瑕。但我们都有选择相信美好的权利,就算世界痛吻我,我也要报之以歌,这就是,我心中的,最美的童话。

  演出信息:

  ·演出剧目:儿童剧《我们的童话——幸福镇》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22日——11月26日 19:30

  (25日有下午场 14:30)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

  ·演出票价:220/160/80

  套票优惠:380(220*2),280(160*2)

  ·购票渠道: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官网、大麦网、永乐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13/n522236633.shtml report 2786  如果有人买了小女孩的火柴,在寒冷的冬夜给她一点温暖,她是不是不会死?如果有人告诉皇帝真相,在最后给他披上了一件衣服,他是不是就不会在众人面前出丑?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