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汪峰首次家访 硬汉流下男儿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汪峰家访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11月12日起换档,每周日晚21:10播出。汪峰带领的“向阳花”合唱团马上就要进行的首次演出,这期间又会有什么小插曲呢?

  曾娇掏心交谈 李明富道出秘密

  新来学校支教的曾娇迅速进入老师角色,平日里不仅教导孩子们音乐,私下也很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希望照顾到每一个孩子的感受。身为女性,曾娇有着更加细腻和敏锐的触角。经过几天的教学,曾娇发现李明富很喜欢来合唱团的音乐课旁听,上课时专注而又认真,却总是坐在教室的角落。课后曾娇找到了独自留在教室画画的李明富,当曾娇看到李明富的画上的音符,她一下就明白了李明富的内心。此时李明富才道出自己听力障碍的问题,恰巧遇上助听器没电,两个人便你一句我一句的在纸上交流起来。这次的交流让曾娇触动颇大,她也决定帮李明富实现他小小的心愿。

  汪峰首次家访 温情治愈让人动容

  回到宿舍后曾娇这一情况告诉了汪峰,两人便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家访。汪峰老师和曾娇老师的出现,让李明富和父母惊讶不已。当汪峰问到李富明是不是喜欢唱歌时,李明富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但当汪峰再问及他是否愿意加入合唱团一起唱歌时,李明富却是回答的不知道。

  汪峰忖度片刻,换了种问法:“你唱歌开不开心”“在合唱团跟大家一起唱歌开不开心”,这都得到了李明富肯定的答案。这个羞涩内向的孩子因为自己的听力对唱歌有所顾虑,他不敢表露心迹不敢大声唱歌,但这都掩饰不了他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汪峰也告诉李明富“要大声唱出自己的声音”,虽然唱出来没其他孩子那么动听,音调没有那么准确,但是这份真挚的喜爱,是最难能可贵也是最动人心。李明富在汪峰的指导下终于勇敢地放声大唱,在一旁的父母看到孩子第一次这么大声地唱出来,热泪盈眶。

  作为孩子在音乐路上甚至是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汪峰十分谨慎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特殊情况。在支教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努力之下,合唱团从无到有,孩子们从胆怯到胸有成竹每一次的努力都值得鼓掌,每一次的进步都值得被铭记。

  正如汪峰所说,带给孩子们精神力量是更有意义的事情。不只是站上国际的舞台,心灵上的成长才是支教老师给予孩子们最好的礼物。用一首歌,开一扇窗,这不仅仅是打开孩子们的眼界,也是推开了孩子们心灵的窗。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冬日治愈,等你一起来感受爱与温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09/n521901898.shtml report 1636 汪峰家访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11月12日起换档,每周日晚21:10播出。汪峰带领的“向阳花”合唱团马上就要进行的首次演出,这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