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路喜马拉雅 杨迪林依晨李现结伴启程朝圣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原来不是每档综艺都是拿来下饭的,生活总归需要思考”,在不少人看来,《生活相对论》是国产真人秀中的内涵担当和原创清流。经过前八期节目求真、趋善、向美的沉淀,解读理想生活多种可能的这档综艺在广大观众的正面回应与积极互动中形成了强烈的审美认同与准确的格调定位。第九期喜马拉雅特辑(上)于11月4日晚上线,杨迪、林依晨、李现三位都市伙伴闯入户外达人小橙子的探险生活,开启不期而至的喜马拉雅朝圣之旅。

  治愈都市自然缺失症,徒步雪域找回纯净初心

  拍摄目的地选址喜马拉雅无疑使本期《生活相对论》充满神圣与清新的色彩。藏语中“喜马拉雅”意为“冰雪之乡”,在这片未被现代文明染指的处女地,大自然蕴藏着无尽的美。这里生物种类多样且珍惜,一千两百多种植被垂直分布,景观自下而上拥有茂密原始森林、遍野鲜花、高山草甸、高山海子、神秘雪山, 独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杨迪、林依晨、李现三位忙于都市快节奏生活的明星嘉宾空降植物王国。任务发布,他们需徒步采集11种珍稀物种和1.1公升冰川水。徒步的意义在于感受沿途,久居都市的人一旦学会欣赏自然的奥妙,意识便会随着感官受到自然的吸引,忘却外界的压力与束缚,享受灵魂的涤荡与净化。穿越崎岖的山路才能懂得行走平地的舒坦,经历了牛粪换取食材的不易方知一顿晚餐的香甜美味。简单的饭后游戏便能轻易拉近人心的距离,都市里缺失的自然纯粹与忽视的平凡幸福在喜马拉雅得以寻回。

  解锁户外技能倡导环保先行,终篇渐入佳境探求新高度

  后娱乐时代,追求品质与内涵是电视综艺创新的重要趋势。综艺的品质化,意味着节目不仅要具有深度和品位,还要求这种深度和品位必须具有超凡魅力。一方面,综艺节目在题材、嘉宾、选手等节目元素选择上应尽可能极致化、个性化,从源头上保障节目的品质和感召力。另一方面,综艺节目应通过对真、善、美的清新呈现去拨动大众的心意之弦,给人们以充实而非肤浅的喜悦。以此为衡量标准,《生活相对论》完美地诠释了精品综艺的真正力量。

  本期《生活相对论》设置了采集植物物种的任务,让龙胆草、甘青铁、线莲、八角刺、沙棘果、大羽藓、麦吊衫等珍稀植物一一呈现在电视荧屏上,但节目并不满足于提供喜马拉雅雪域壮丽风光的审美体验,更将实用的户外生活技能经由嘉宾传授给观众。比如户外运动应穿速干而非棉质的服饰,实地教学活布林结与优胜美地布林结的区别打法,现场制作植物手工皂。此外,本期节目对环保的倡导也随处可见,嘉宾通过收集稀缺的冰川水唤起人们对淡水资源的保护意识,自觉捡起沿途的垃圾呼吁游客爱护环境,拾取牛粪用做烧茶做饭的环保燃料,林依晨甚至不顾山夜寒冷,特地脱下外套,露出T恤上的“Because there is no planet B(没有第二个地球)”字样。源自自然的环保感悟在节目中水到渠成,《生活相对论》终篇立意再上新高度。

  超级IP开启品牌定制,重构内容与商业新逻辑

  携带“电商”基因的《生活相对论》注定与其他的综艺塑造有别。传统综艺生存法则中,综艺内容与广告存在此消彼长的利益博弈的关系,但在《生活相对论》的打造者手中,商品广告与综艺内容却实现了有机融合。

  随着《生活相对论》接近尾声,让我们共同期待11月11日本周六晚《生活相对论》大结局(下)完美收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09/n521892782.shtml report 2048 搜狐娱乐讯“原来不是每档综艺都是拿来下饭的,生活总归需要思考”,在不少人看来,《生活相对论》是国产真人秀中的内涵担当和原创清流。经过前八期节目求真、趋善、向美的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