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峰蔡国庆亲证音乐神奇力量 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作为传播荧屏正能量和吟唱主旋律的主力军,湖南卫视第四季度推出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节目中由汪峰和蔡国庆担任支教老师,陪伴孩子们生活、学习,帮助孩子们组成合唱团,让孩子们质朴纯粹的歌声传出大山,让世界听见。

  汪峰蔡国庆亲证音乐力量 屡被感动震撼

  从未接受过专业音乐教育的乡村儿童合唱团,要在支教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参加国际合唱大赛,听上去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舞台到讲台,汪峰坦言“有很多不确定性”,如何与孩子相处,与其他支教老师共事,取得校长的认可,把毫无基础的合唱团带出大山,这都是不小的挑战。汪峰的初衷就是想为孩子们做点实事,但来到了学校以后他就被这里孩子们的可爱和质朴打动,也被毫无技巧但纯真且充满灵性的声音感动,看完合唱团第一次的小表演,他就忍不住热泪盈眶。音乐无需过多技巧和花招也可以打动人心,孩子们纯净和天籁的声音就是他们的优势。谈及孩子们,汪峰的脸上总是扬着慈父般的笑脸,他说“想把他们的故事写进歌里,虽然特别平淡但都很动人。我一直想挑选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首歌,让孩子们的歌声融入进来,融入当中,我觉得那将会是一个惊人的力量。”

  真正接触到山里的孩子们后,他们会反过来给我们人生触动,是他们用实践消除了外界的质疑和担心,是他们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是他们让我们相信奇迹。组建合唱团,走出国门,这曾是孩子们梦里的画面,如今变成了现实。这些力量给其他孩子看到了梦的可能,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合唱团每一个孩子都是未经雕琢的璞玉,每个人身上的微光凝聚在一起可以变得无比耀眼振奋人心,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最人让人动容之处。

  关注成长 见证奇迹

  在明星支教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努力之下,合唱团从无到有,孩子们从胆怯到胸有成竹,每一次的努力都值得鼓掌,每一次的进步都值得被铭记。合唱团所有的孩子们都会在电视观众的注目下完成化茧成蝶的成长蜕变,这不仅仅是公益的传递也是触动心灵的旅程。蔡国庆也在采访时说到:“这次支教生活实现了我们的价值,我要用音乐救赎他们,但孩子们同时也在救赎我,可以说我引孩子们一段路,但他们引我归山。”这就是音乐的神奇力量,可以跨越国界,也可以治愈人心。孩子们饱含真情的歌声如涓涓细流般,温柔而又绵长,一首纯真天籁的歌曲就可以直击心灵直达心坎。

  孩子们的最终落点一直是观众关注的话题:节目组是否只是拿着“让世界听见”“公益教育”作为噱头?节目组已经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暂定让合唱团参与2018年2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五届俄罗斯儿童和青年合唱锦标赛。不过此前孩子们并没有接受过音乐专业训练,这样的草台班子能和训练有素的专业合唱团比拼吗?无论是汪峰还是蔡国庆,都直言难度很大。但老师们不曾放弃,孩子们不言气馁,节目组也会提前邀请俄罗斯方面的评委老师来长沙,评估孩子们是否能参加比赛。

  孩子们梦想的实现和成长的故事并没有多么的感天动地和惊世骇俗,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平凡又具有力量的感动,这样质朴而又真实的记录却是最打动人心。用歌声代替语言,用音乐唱出心声,让歌声化作梦想的翅膀,飞向更远方。注目成长、守候正能量公益,《让世界听见》见证音乐的神奇魔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030/n520747463.shtml report 1970 搜狐娱乐讯作为传播荧屏正能量和吟唱主旋律的主力军,湖南卫视第四季度推出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节目中由汪峰和蔡国庆担任支教老师,陪伴孩子们生活、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