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蔡国庆熬浓鸡汤 助梦山村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近日,蔡国庆加盟湖南卫视大型音乐公益真人秀《让世界听见》,开启人生第一段音乐支教之路,深入山村组建童声合唱团让世界听见孩子们的声音。从荧屏上的闪亮舞台到山村里的三尺讲台,是蔡国庆由艺人到音乐支教老师的首次大跨界。身临物质贫乏的瑶族村落,面对一群爱唱歌的小小孩童,蔡国庆会使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呢?

  用儿时经历淬炼“鸡汤” 激励孩子有妙方

  蔡国庆所在的支教学校位于湖南省隆回县大托村虎形山瑶族乡,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物质资源匮乏。学校临时腾出的音乐教室设备紧缺,而钢琴又是合唱必不可少的伴奏乐器,为了给孩子们上一堂真正的音乐课,蔡国庆找遍十里八乡,终于在几十公里外的一所学校帮孩子们找到了钢琴。

  和孩子们几天相处下来,蔡国庆意识到单纯的专业训练并不能让孩子们产生动力。为了鼓励孩子们,蔡国庆开启别样的教育方式,用类似的成长经历给孩子们熬了一锅满满当当的“浓鸡汤”。

  蔡国庆把自己孩童时期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唱歌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告诉孩子“自己从来没有因为生活困顿停止过音乐练习,心中的音乐梦想支撑着他一步步登上国家的舞台走向世界”。这样一种特别的“浓鸡汤”式教育,一点一点渗透进孩子们的内心。“鸡汤”标配,每天一小碗,用“慢火细熬”的方式潜移默化影响孩子们的认知:大山或许暂时困住了一个人的身体,但每个人追逐梦想的心是只有平等的。

  除了每天的“鸡汤”营养餐,蔡国庆还搭配了“辅食”激励法,告诉孩子们唱得好就有机会去北京天安门前合唱。“天安门的诱惑”一下子就激起了孩子们的练习热情,每个孩子都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天安门前唱歌。从几天下来的教育成果可看出,蔡老师“鸡汤”+“辅食”的别样教育方式,对给孩子树立信心确实颇有成效。

  支教是种“双赢”,公益是付出更是收获

  在支教生活中受益的并非只有大坨村的孩子们。蔡国庆坦言,在和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多次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涤。

  他曾问过孩子:“你们觉得世界是什么”,孩子给出的回答是“心就是世界”,“我确实被震撼到了,其实他们的精神世界根本没有被贫瘠的物质生活所捆绑”,蔡国庆表示他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此行的责任重大。

  音乐支教打开了孩子们通往世界的一扇窗,孩子们对梦想的理解更让蔡国庆有了新的感悟,这是支教的“双赢”。而蔡国庆表示,这次支教旅程不仅仅是他个人的体验,也将影响更多的人投入到支教的公益事业中来。

  暖心蔡老师究竟还给孩子熬煮过什么样的“鸡汤”,在这个过程中能做到一帆风顺吗,关注湖南卫视10月29号起每周日晚20:30分《让世界听见》,围观蔡老师的别样支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024/n519526878.shtml report 1753 搜狐娱乐讯近日,蔡国庆加盟湖南卫视大型音乐公益真人秀《让世界听见》,开启人生第一段音乐支教之路,深入山村组建童声合唱团让世界听见孩子们的声音。从荧屏上的闪亮舞台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