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急诊科医生》将播 张嘉译称郑晓龙丧心病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郑晓龙

  搜狐娱乐讯 由曹平担任总制片人,根据点点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改编,娟子编剧,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即将于10月30日晚登陆东方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急诊科医生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10月22日,该剧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举办了开播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院110周年,导演郑晓龙、刘雪松,编剧娟子,主演张嘉译、王珞丹、江珊等主创不仅出席了发布会,会后更走进医院急诊科室和医护人员见面,表达了对他们的尊敬。

  美女医学博士“空降”急诊科

  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上演职场“三国杀”

  在电视剧《急诊科医生》中,江晓琪(王珞丹饰)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学成归来,准备进入燕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急诊科就职。谁知入职前一天,她就因为送偷自己财物的“小毛贼”治疗而提前来到急诊科,并与正在指挥为受伤的农民工进行截肢手术的急诊科的主任医师何建一(张嘉译饰)发生了矛盾,两人出于中美不同的急救观念争执起来。凭着高超医术和对患者人性的关怀,江晓琪很快在医院上下赢得了很多年轻同事的崇拜。可她锋芒毕露的样子却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慧敏(江珊饰)心生不满。原来刘慧敏和何建一早在江晓琪来急诊科之前,就在竞争急诊科行政主任的位置,此次江晓琪的“空降”无疑是又为她添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急诊科因有三位主任医师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长久以来悬而未定的科室主任之位究竟会花落谁家呢?江晓琪和何建一在工作中看到了对方的善良、能力和医术,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两人渐生情愫,他们最终会走到一起吗?

  恰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院110年华诞期间,在东方卫视的组织下,《急诊科医生》全体主创走进这座拥有光辉历史的医院,召开发布会的同时更与医院医护人员见面和互动。发布会上,在骨科医生的教学指导下,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三位主创和他们的粉丝合作演练手臂骨折的一般包扎方法,在互动和娱乐中学习基础医疗知识。

  张嘉译调侃郑晓龙抠细节“丧心病狂”

  专业团队全程护航,打造“真正医疗剧”

  前有《甄嬛传》,后有《芈月传》,多年以来,导演郑晓龙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高质量的保证。此次新作《急诊科医生》将视角对准了医疗行业,郑晓龙透露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在他眼中此剧“剧本里面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对现实关照特别强,同时又不黑暗,又不低级,又不矫情,我很喜欢。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想象人物,这个才叫时尚,才叫现代,我觉得这个片子有这个现代感。”

  对于医疗题材如此热爱与重视的郑晓龙,在拍摄过程中延续了他一贯的严谨风格,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力求做到完美。主演张嘉译甚至用“丧心病狂”来形容郑晓龙的严苛,“比如我们搭的场景,所有的设备要符合急诊科的要求,一个微小动作的不到位,他就会喊停,因为旁边一直坐着医学指导。还有台词的推敲,可以给你推敲一上午,这几句话应该怎么说,这就是创作过程中一个态度。”

  严格的不止郑导,另一主演江珊透露,“我们这一次的医学指导是北京协和医院的急诊科医学博士、护士,他们比郑导更苛刻。”据了解,《急诊科医生》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全程提供技术和专业支持,从剧本探讨、手术流程的校对、演员对白的指导,到实际拍摄、美工道具等环节一一把关,力求医学理论和现实细节的准确性。医疗人士的专业要求让演员备受考验,王珞丹回忆起有一天,她在道具假人身上连续做了9个小时心肺复苏,还要保证每个动作是对的,“就要保证胳膊是直的,力度是对的,像医生每天做的那样。按完后,我的颈椎病就犯了,吐得不行。”正是因为各方面的专业要求,所以主演们十分自信播出时不会受到医疗业内的吐槽,“我们有这个信心。”

  张嘉译王珞丹上演“忘年恋”

  王珞丹笑称张嘉译“娇嗔”

  《急诊科医生》中张嘉译与王珞丹的角色虽然在治疗患者的理念上存在一定不同,但身为医生,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都是一样的。工作中无论是互怼沟通或默契配合,都令二人慢慢了解对方,互生情愫。在现实中也有如此产生感情的医护人员夫妻,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就来了一对这样的夫妇,他们认为生活中最浪漫的事就是“我接诊的病人到你的科室被治好了”,让演员们也十分感动。

  对于戏中角色的感情,张嘉译表示这是一种“革命情谊慢慢地转化为个人情感,朦朦胧胧的感情。”这一说法遭到郑晓龙导演的反吐槽,“你们两个都拥抱接吻了,还叫朦朦胧胧吗?”张嘉译笑说:“全片就一个镜头。”王珞丹也补充道,“其实男女感情的部分不多,行业剧里面把感情戏点到即止就好了,没有办法很粉红、萌萌哒那样。我跟嘉译哥在戏里的角色,是一起见证过生死的,感情经过这样的升华后才达到那个瞬间。”

  关于两人经过生死升华后诞生的感情,片花中有一场王珞丹“壁咚”张嘉译的镜头引起网友热议,王珞丹对此笑称:“现在时代变了,该壁咚的时候,女性也绝不犹豫,你们看完戏就会知道,我为什么壁咚他,还不是因为他有点娇嗔。”两人的“忘年恋”是《急诊科医生》的一大看点,但剧中“谈情”的部分,并不仅限于爱情。不论是医生在抢救患者时的争分夺秒、无能为力时的沮丧,还是患者就诊时的纠结,该剧都给予了细腻的呈现,全方位地展现了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话题。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东方卫视10月30日起,每晚19:30《急诊科医生》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023/n519328072.shtml report 3385 发布会现场郑晓龙搜狐娱乐讯由曹平担任总制片人,根据点点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改编,娟子编剧,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